插翅难飞 俄囚乘直升机越狱仍落网(图)

发表:2015-02-12 0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2月12日讯】6名高雄大寮监狱受刑人挟持典狱长,社会震惊。2012年3月,俄罗斯监狱的受刑人曾挟持直升机越狱,不过后仍被逮捕归案,真是插翅难飞,刑期更是加倍奉还。

2012年3月,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以北的佛罗格达州(Vologda Oblast)舍科斯纳(Sheksna)镇的1座监狱,受刑人策划了这起不可思议的直升机越狱,差点儿得逞。

嫌犯舍斯塔科夫(Aleksey Shestakov)35岁,因谋杀和窃盗罪在2000年被判处24年徒刑,他以1万卢布贿赂负责维安的副典狱长放水,以便他不被监控可趁隙以手机联络两同伙。

他的同伙以“贸易代表团”的名义租了一架Mi-2直升机,并在22日上午10时起飞后,随即挟持直升机驾驶,胁迫他飞向囚禁舍斯塔科夫的监狱上空,接着放下绳梯,让舍斯塔科夫得以飞上青天。

当时在场的狱警表示,他们有试图开枪制止,不过一切都发生得非常快,“就像电影一样”。所以还是让舍斯塔科夫和他的同伙给溜了。

但就在重获自由5个多小时后,舍斯塔科夫在佛罗格达(Vologda)市郊一处,在警察设下的检查点被逮捕归案。

2013年2月初,佛罗格达州法院再判他24年徒刑,他的同伙则分别被判处12和11年徒刑。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