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防盗,土法最有效!(图)

发表:2015-02-13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邻居房子后面玻璃门被侵入敲破,所幸隔壁老先生发现报警处理,小偷才落荒而逃。但是往往大部分警察都会先问,是否有人受伤及紧廹性,再决定处理。所以为了防止盗贼入室,加拿大很多家庭都安装了高级的警报系统,但一项新的研究表示,警报系统并没有什么作用,一把好锁和良好的室内灯光更加重要。

温哥华SFU大学的犯罪学家认为,防止家庭入室盗窃并不是特别困难的事情。最新一项研究调查了房屋安全装置的有效性,并确定了四个最有效的维护家庭安全的措施。非常令人惊讶的是,一直被认为对房屋安全起到关键作用的警报系统,在研究中被证明其实没有多大用处。“我们没有发现任何警报器起了预防作用。相比之下,质量良好的窗锁和门锁,房屋内部和外部灯光的调节,对家庭防盗更加有效。”研究的负责人Graham Farrell表示。

研究人员应用2008年到2012年英格兰和威尔士的犯罪资料进行研究,他说,“过去20年中发达国家中的犯罪率大幅下降,在大多数国家,入室盗窃已经下降了一半或三分之二。”

虽然如此,根据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的数据显示,全国每年有约200,000入室盗窃案发生,为了不给盗贼机会乘虚而入,业主们还是应该提高警惕。在研究报告中,有效防止入室盗窃的措施主要是以下四点:

门锁

随着时间的推移,锁具的质量也变得越来越好,而这些高级的锁具确实起到了作用。不像过去被安装在门外面,现在越来越多的锁具都被内置到门内,而且建造门的材料也比以前要更强,选择这样带有内置门锁的坚固的门,能够有效的做好第一道防护。

窗锁

老房子的窗户通常比较薄弱,而且也没有严格的窗锁,通常是用一小块木头在里面抵住,防止人从外面开窗,这样的窗户在现在更显得“不堪一击”。购房者即使买的是老房子,也要仔细查看窗户,如果窗户过旧一定要及时更换,选择用优质材料制成的较厚的玻璃,并配备足够安全的窗锁。

室内灯

SFU的犯罪学教授表示,关于室内灯光是如何阻止入室盗窃的还没有成型的机制,但数据显示,室内有灯光的房屋被盗窃的概率很低。

有光的房屋通常意味着更大风险,就像房子里养着狗一样,盗贼一般不会去冒这个风险,他们会选择那些看起来黑漆漆的房屋。

所以屋主在离开家的时候,不妨开着大厅的灯,或是开着电视或收音机,都能在一定程度上“吓退”盗贼。

外部灯光

窃贼行窃的时候不希望被注意到,他们希望能偷偷摸摸的溜进房屋,不会被路人也不会被邻居注意到,所以他们会选择那些房屋外没有灯光、外部灯光模煳或是周围有树木、草丛遮挡物的房屋下手。如果房子所在的位置比较偏僻、不易被发现,业主可以考虑安装外部声控灯或是室外监控摄像头等。

最好不要装过高的围栏,这样虽然能保护住户隐私,也可能为盗贼强行入室提供“掩护”。另外即便在院门敞开的时候,也应该保证锁是扣住的。有些时候,盗贼会将院门的锁更换为自己的挂锁。待天黑或主人外出的时候,盗贼会返回并用自己的钥匙将锁开启,入室盗窃。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