篆刻史奇葩事件:“让每头母猪多子多孙”(组图)

作者:画事君 发表:2015-02-14 0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开展母猪全留全配满怀高产全活竞赛”、“让每头母猪多子多孙”“一顿猪肉可换五吨钢”、“没有养不好的猪,只有养不好猪的人”……这些带着浓浓上世纪六十年代政治宣传味的口号标语,依稀仿佛还能看见它们被刷在红砖墙上,革命小将在前面怒吼养猪的场面。

然而!你们都错了!这些话,是上世纪六十年代上海篆刻名家的篆刻作品,并且出了一本书,叫做《养猪印谱》,由被誉为海上印坛“三驾马车”的方去疾、吴朴堂和单孝天三位篆刻名家在创作的黄金时期共同完成。

看到“一头猪是一个小型肥料工厂”这样的文字被正正经经的篆书刻出并且出版成集,眼睛几乎都被闪瞎,画风太不协调了好吗!

由此画事君想到吴湖帆的一张画,那个年代把大师简直都快逼死了。文革嘛,要破四旧,让吴湖帆画表现政治意识形态的画。吴老爷子哪会干这个,苦思冥想画了一块红砖,命名为《又红又专》,还画了一根竹苗,从红砖下钻出来,大概意思是革命新苗坚韧不屈吧。

结果画交出去,又捅了篓子,说是又红又专拦腰压迫革命新苗!这上哪儿说理去,把老先生气个半死。再后来,红卫兵把他家抄了,吴老先生在病床上拔掉导管而死。

党文化真是太可悲了。


单孝天篆刻“好猪种出好苗”


“一吨猪肉可换五吨钢”


“为实现一人一口猪一亩一口猪而奋斗”


“开展母猪全留全配满怀高产全活竞赛”


“让每头母猪多子多孙”


“养猪大有学问”


“派强有力的干部领导养猪”


“一头猪是一个小型有机肥料工厂”


“夏给猪洗澡 冬给猪铺草”


“拿出治水治土治山的精神来大力养猪”


“各级都要开好养猪大会”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