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看财经】值得拥有的股票:通用电气

作者:刘正 发表:2015-02-14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2月13日讯】投资领域现在有许多热门故事,像一些知名科技股的波动。另外,股市当中本来就有一些“时尚”的浮动股──包括最近价格陡升的网飞公司(Netflix),自感恩节以来暴跌30%的3D印刷小型股美国斯川塔斯(Stratasys)。虽然追逐这些短期的涨跌可以让你感觉刺激,但这样做可能损害你的投资组合。

许多人犯的投资错误是追逐短暂的趋势,交易过频,而不是专注于那些适合长期投资,可以让他们真正得到回报的股票。被情绪控制从而以过高价格买入或以过低价格出售股票,并且忽视普通股息细水长流的效果,这会让投资人得不偿失。所以,2015年何不做出改变,坚持投资一支历史悠久、受人欢迎的股票,也许少了激情但会在今年甚至以后很多年给你的投资组合带来丰厚的利润。

建议考虑工业巨头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据2007年的统计,通用电气的销售收入超过1,700亿美元,是世界上拥有市场资产排名第二的公司,并且在过去4年销售收入一直位于世界第一或第二。

在7年前金融危机初露端倪时,通用电气公司的金融部门正经历著大幅的增长,这也让通用电气危险地暴露在2008年年底的信贷紧缩打击之下。通用电气在2008年10月转向了伯克希尔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得到30亿美元的投资,付出的是自己的优先股和认股权证。

通用电气为其优先股向伯克希尔支付10%的股利,在随后的5年中,伯克希尔在任何时候都可以以每股22.25美元的价格购买价值30亿美元的通用电气股票。这笔交易给了投资者对通用电气降低财务风险能力的信心。最终,通用电气公司在2011年返还了伯克希尔的30亿美元,外加10%的优先股溢价。2013年,伯克希尔代行使其认股权证时买走了通用电气2.6亿美元的股票。

谈谈这只股票值得投资的原因:

强劲的收益:通用电气公布了公司良好的收益,达到预期销售增长4%。另外,其工业部门预计会有两位数的收入增长,尤其是在其蓬勃发展的医疗部门,订单稳步增长。

重组效率:收益和收入增长并不惊人,但当通用电气重新定位并甩掉与其核心工业使命不符的一些部门之后,该公司的长期发展趋势会越来越好。重组的具体行动包括在2014年剥离了消费者金融服务公司同步金融(Synchrony Financial)、以33亿美元将其消费电器的部分出售给伊莱克斯(Electrolux),以135亿美元从法国跨国公司阿尔斯通(Alstom)收购了电网企业。2014年第四季度的利润和2013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0个基点,投资者可以期待这一增长趋势将在新的一年加速。

长期能源机会:通用电气能源业务一直在受到挑战。为什么像通用电气这么大的公司选择更多的投入这个领域?因为没有人认为原油将永远保持在每桶50美元以下。在未来两年内,通用电气会继续扩大其业务和在研发中投入资金,一旦能源价格稳定并逐渐走高,能源业务这一块会盈利。另外,当世界持续关注碳排放和清洁能源替代品的时候,通用电气的可再生能源和核能企业发展后劲十足。

有吸引力的估值:通用电气的市场远期市盈率约为13.8。而道琼斯工业指数的平均市盈率为约15.3,标普500指数的预期市盈率为16.7。鉴于公司最近破纪录的收益,通用电气的市盈率更具吸引力。

拥有的资产:说到帐面上的价值和公司拥有的资产,投资者会惊奇的发现,通用电气拥有超过900亿美元的现金和500亿美元的长期投资!连同其有形资产如机械,这让通用电气的总资产超过了6,500亿美元。

分红潜力:通用电气自1899年以来连续支付红利。虽然在2009年由于金融危机,股息从每股31美分降到了10美分,但从那以后其股息已经翻了一番多,回到23美分。此外,同步金融等金融业务的剥离证明通用电气已经离开周期性和高风险的业务,而是通过可靠的收入流来支持红利的发放。分红只是现在利润的大约一半左右,这意味着这个分红可持续并且未来会增加。通用电气的股票收益率在当前价格下约为3.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看中国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读者请仅作参考,并自行承担据此进行相关证券投资操作而产生的全部责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