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十大外星地貌 南极干谷似火星(图)

发表:2015-02-15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球上的自然景观丰富多样,很多都会出乎你的想象。在有些地方,那里的自然景观甚至怪异的有点不真实,让人仿佛置身另一颗行星表面。下面我们罗列10个比较典型的奇特地貌,其区域范围涵盖了从南极洲到撒哈拉沙漠,从南美洲盐湖到印度洋干旱小岛,无所不包:

1、南极干谷


南极干谷(网络图片)

南极洲的干谷地区荒芜一片,砾石满地。这里被认为是世界上和火星地貌最接近的地区。这片奇特的土地属于维多利亚地,就在麦克默多湾西侧。这里几乎没有降雪,而除了零星的几处高地之外,这里也是全南极洲唯一一处没有冰层覆盖的地区。总的来说这里给人一种印象,那就是这里根本不属于这颗星球。不过,这里的谷底有一个永冻湖,冰层深达数米;在冰层下方则是盐分极高的地下水,其中生活着神秘的微生物,科学家们正在对这些生物进行研究。

2、索科特拉岛(也门)


索科特拉岛(也门)(网络图片)

对这个岛的第一印象,如果简单的说,就是:它会将你所谓的“正常”景致的概念击地粉碎,让你感觉仿佛置身另一颗行星,或者是穿越去了某个古老的地质时期。

索科特拉岛位于印度洋,距离索马里海岸约250公里,距离也门海岸约340公里,是由4个岛屿组成的一个群岛中的一个。这一群岛已经和非洲大陆隔绝至少600~700万年。和加拉帕戈斯群岛一样,这里有超过700种极其罕见的动植物品种,其中超过1/3是本地特有种。

这里的气候是严酷的——炎热而干燥,但是这里却生活着这颗星球上最独特的植物。这里广阔的海滩延伸至天际,逐渐过渡到内陆的石灰岩高原,这里遍布溶洞喀斯特地貌,有的长达7公里。这里还有高达1500多米的山地。这里的一些樹种长期以来和非洲大陆的其它樹种保持地理隔绝,形成了非常罕见的独特形态。

3、力拓集团的露天矿地(西班牙)


力拓集团的露天矿地(西班牙)(网络图片)

这座力拓集团的露天矿地给人一种不真实的,几乎像是月球表面的感觉。这里的开发工作不但让附近的山峦河川改变,消失,居住在这里的人们也不得不移居他处。这条红色河流的河水现在已经呈现高度酸性,PH值仅有1.7~2.5,并富含重金属。

4、斑点湖(加拿大)


斑点湖(加拿大)(网络图片)

夏日骄阳下,位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斑点湖中水分剧烈蒸发,其中的矿物成分开始结晶,形成白色的环状结构。富含矿物的浅浅水池在阳光照射下呈现或蓝或绿的美丽色彩。

这个湖泊中的一些矿物含量是全世界湖泊中最高的,如硫酸镁和硫酸钠等,以及另外8种矿物和4种微量元素,包括银和钛。印第安人常在这个湖中浸泡,据说能疗伤和缓解疼痛。甚至有民间故事说两个印第安部落会暂时停战,以便双方都到湖里浸泡疗伤。

5、云南石林(中国)


云南石林(中国)(网络图片)

石林是卡斯特地貌的绝佳案例。这些岩石是石灰岩,是由长期的流水侵蚀形成的。从明朝开始人们便称其为“世界第一奇迹”。

6、理查特构造(毛里塔尼亚)


理查特构造(毛里塔尼亚)(网络图片)

这个奇特的地貌名叫“理查特构造”,位于非洲国家毛里塔尼亚,撒哈拉沙漠一隅。它规模巨大,其直径约为50公里,从太空也能看的一清二楚。一开始人们以为这是一颗陨石撞击的结果,但是现在地质学家们倾向于认为这是盾状隆起后长期自然侵蚀的结果,不过其真正的成因目前仍需进一步考察。

7、月亮谷(巴西)


月亮谷(巴西)(网络图片)

月亮谷是巴西塞拉多地区森林中由流水侵蚀形成的天然泳池。这里的岩石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岩层之一。

8、冰洞(奥地利)


冰洞(奥地利)(网络图片)

冰洞和一般的洞穴很不一样。一旦进入其中,你会有一种别样的感觉,似乎感觉自己并非站在地球上。

世界上有很多冰洞,但其中最有名的一个当属奥地利的埃森维特冰洞(Eisriesenwelt Ice Caves)。它位于奥地利萨尔茨堡附近山中,延伸超过40公里。尽管该冰洞现在仅有一部分对游人开放,但是进去一游已经足以让你体会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了。

9、乌尤尼盐沼(玻利维亚)


乌尤尼盐沼(玻利维亚)(网络图片)

玻利维亚的乌尤尼盐沼可能是这个世界上最奇特的景致之一了。这里是一望无际的白色,那是盐的海洋,盐的沙漠。这里有火山,还有间歇泉,仿佛置身世外,一切显得不真实。

10、血池温泉(日本)


血池温泉(日本)(网络图片)

血池温泉是日本别府著名的9大自然温泉之一。不过看起来这个温泉池更适合用来观赏而不是用来泡澡。原因很明显,在日语中它的名字的意思就是“地狱”,它的水泛着血红色,这是因为其水中富含铁元素所致。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