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之国 世界最小的10个国家(图)

发表:2015-02-17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上的国家有很多,有的国家国土面积很大,像俄罗斯或者美国,也有小国像韩国或者日本,但是你知道吗?和日本这样的国家比起来,还有比其小甚至小很多的国家,今天就来盘点一番世界上最小的国家。

梵蒂冈

世界最小的国家:梵蒂冈

微信介绍,梵蒂冈全称梵蒂冈城国,也被称为梵蒂冈城,整个国家只有44公顷(0.44平方公里)。只有6个足球场那么大。梵蒂冈是全球领土面积最小、也是人口最少的国家,总人口836人,其前身为教皇国。

梵蒂冈是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西北角高地的一个内陆城邦国家,为天主教会最高权力机构圣座的所在地,也是教宗驻地所在。作为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信仰中心,梵蒂冈也是全球领土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的国家。

除了梵蒂冈外,还有一些国家也被称为袖珍小国,面积也十分的小。

世界第2小的国家:摩纳哥

摩纳哥公国是位于欧洲的一个城邦国家。作为世界上人口稠密的国家之一,摩纳哥也是一个典型的微型国家。

面积:202公顷(1.96平方公里),北京市区面积的1/375

人口:3.758万 (2012年)世界银行,约为北京人口1/420

所在洲:欧洲

国王:阿尔贝二世

货币:欧元

政体:单一制,君主立宪制,亲王国

官方语言:法语

世界第3小的国家:瑙鲁

瑙鲁共和国,简称瑙鲁,是位于南太平洋密克罗尼西亚群岛的一个岛国。瑙鲁的国土面积为21.3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小的岛国,也是世界上第3小的国家,仅大于梵蒂冈及摩纳哥。瑙鲁的人口约9,200人,位居世界倒数第2,仅多于梵蒂冈。

人口:9,322(2010年)

首都:亚伦

面积:21平方公里

总统:Baron Waqa

国歌:瑙鲁之歌

货币:澳洲元

官方语言:英语,瑙鲁语

世界第4小的国家:图瓦卢

图瓦卢,是位于南太平洋的岛国。由于地势极低,温室效应造成的海平面上升对图瓦卢造成非常严重的威胁。图瓦卢是世界上最不发达国家之一。

首都:富纳富提

海拔:4.60米

人口:9,860(2012年)世界银行

首相/总理:埃内尔·索本嘉

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国歌:图瓦卢为了上帝

官方语言:英语,图瓦卢语

世界第5小的国家:圣马力诺

圣马力诺共和国,位于欧洲南部,意大利半岛东部,整个国家被意大利包围,所以圣马力诺属于国中国。面积60.75平方公里,人口27,336。90%为意大利人。意大利语为官方语言。

首都:圣马力诺

面积:61.2平方公里

人口:3.125万 (2012年)世界银行

货币:欧元

所在洲:欧洲

国歌:圣马力诺国歌

官方语言:意大利语

世界第6小的国家:列支敦士登

面积160平方千米。人口3.2万。

世界第七小的国家:马绍尔群岛

面积181平方千米。人口5万

世界第8小的国家:圣基茨和尼维斯

面积267平方千米。是世界上最小的10个国家中唯一的美洲国家。人口4万

世界第9小的国家:马尔代夫

面积298平方千米,是亚洲最小的国家。人口27万

世界第10小的国家:马耳他

面积316平方千米,人口38万。

世界十大”小”国,小虽小,却各具特色,大多以其独特的风光闻名世界,旅游业也成为其国家的经济重要来源之一。不知道是否也可称为世界最环保的十大国家了?

责任编辑:慧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