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国会应支持中国翻墙软件(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5-02-18 0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连日来对网络的严加管控(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针对中共当局连日来对网络的严加管控,美国《华盛顿邮报》发表社论指出,中共此举只会让中国变得孤立,并鼓励美国国会对翻墙软件的开发和传播提供更多支持。

华邮:国会应支持中国翻墙软件

《华盛顿邮报》的文章说,一些暴政国家正在不遗余力的控制数字信息,阻止信息通过互联网跨国界和跨时区地自由流动。而在这方面,中国几乎让所有国家望尘莫及。

社论指出,中共进行网络管控不仅是为了限制自由,更是“恐惧使然,担心更大的开放性可能会让人们质疑共产党的领导和权力控制。”

为了防止国外的信息传入中国,中共当局建设了庞大的防火长城来审查和屏蔽网络信息。在红墙局域网内的人们对外面自由世界的渴望,让翻墙软件应运而生。

《华盛顿邮报》的社论认为,美国国会应为翻墙软件的开发和传播提供更多支持。社论说美国曾为中国的翻墙软件提供资金和宣传,尽了微薄之力。文章认为,“翻墙软件是个不错的想法,值得得到国会更多支持。”

纽时:中国在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此外,《华盛顿邮报》的社论还指出,如果中国进一步将自己隔绝于数字革命这个大势之外,中国只会变得孤立。

日前,中共大举屏蔽用以连接海外网站的VPN网络代理服务公司。VPN供应商如Astrill、Golden Frog和StrongVPN接连发表声明,说他们的服务成为了攻击目标。

这一举动不仅关闭了中国人畅游外面世界的自由之门,也遏制了中国经济的发展。

《纽约时报》日前发表文章说,VPN被封激起了影像艺术家、高科技企业家和大学教授的愤怒。“这些人不满地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增长正在放缓,共产党在追求所谓的“网络主权”——中国政府对网络审查的委婉说法——的过程中,其实也遏制了重振中国经济所需要的创新和生产力。”

据报,中国银行界的高官们担心,他们将不得不依赖不达标的国内电脑设备,而这种电脑设备将更容易被犯罪分子入侵,以至于他们与外国竞争对手相比处于劣势。

中共官员还以打击恐怖主义为名提出了一项法律,要求技术公司向中共政府提供方法监视所有经过其在中国内(电脑设备)系统的通信,包括加密通信。

《纽约时报》认为,中国要求外国科技公司提供源代码、关闭VPN、限制中国公民自由获取信息等做法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中国政府正以改善安全为借口对科技公司进行严格控制,并进一步限制公民获取未经共产党审查的信息。这些举措将损害中国经济,而且将在中国和世界之间造成巨大裂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