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大型机场 再曝中共城市化危机(图)

发表:2015-02-18 0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城镇化使许多农民失去土地。(看中国配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柳成荫编译报道)据英国卫报2月16日报道,北京计划中将要修建的机场规模是希思罗机场的两倍大,新机场的建设会破坏数百个北京附近的农场。观察家们警告,盲目的城市化发展会影响粮食的生产和供应。

从北京中心向南行驶大约一个小时,离开不密集的城市建筑物,来直到郊外的农庄。路边摇摇欲坠的砖瓦房延伸数英里,他们的家门口都堆满了煤和白菜,时而可看到羊在道路边吃草。我们到了一个叫南庄的小村庄,距故宫以南大约30英里。这里将发生大的改变,不久后,当局将会拆毁周围的10个村庄,以便建立一个能称得上是世界上最大的机场之一。

生长着玉米、小麦、萝卜和白菜的农田将会被机场的跑道和候机室,以及铁路线和公路所取代。据官员估计,该项目将在2018年完成这项工程,目前尚未命名,该机场的规模将是希思罗机场的两倍,每年会处理高达7200万人次的客流量。

南庄的故事代表着广大中国农村许许多多村庄所发生的变化。在过去30年无休无止的城市化发展中,荒漠化和污染蚕食着无数的小农场。这种转变给不同的人带来了不同的问题。南庄的村民在担心,当他们的农田变为柏油路时,他们能做什么工作。

与此同时,只占世界耕地面积7%的中国耕地要养活世界近五分之一的人口,根据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介绍,几十年盲目的发展,以使中国近一半的土地“退化”了。中国在蚕食着越来越少的资源,但越来越多的人却需要他们。

中国政府还转向进口跟上需求,谷物来自美国,肉类来自澳大利亚,从巴西进口大豆。去年,政府取消了粮食自给自足的政策,打破了共产党历来的思想宗旨。然而,南庄的村民们对进口食品不感兴趣,他们的食物都是来自于自己的农田,或是附近的农贸市场。60岁的农民张谆之在她的小农田里耕作了近40余年,她表示说,虽然感到劳累,但她宁愿维持这样的生活,也不愿为了将要的改变而日夜担心。当谈到即将修建的机场,她说建成的机场会把他们变成移民,“我们将不得不住在住宅楼宇里和外出找工作,到时为了维持生计,什么活都要干,包括在建筑工地干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