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买“勿忘我”遭吐槽:别忘记百姓就好(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2-18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界多有评论认为,王荣将被调虎离山,仕途难料。(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深圳市委书记王荣10日获通报当选广东省政协主席,按照惯例或将被调离深圳。日前,王荣与深圳市长许勤在深逛花市,向一卖花女买花名为“勿忘我”的鲜花,遭该女吐槽说,别忘记百姓就好了。此前有分析指,作为江派地方大员的王荣,已坐到火山口。

据《深圳商报》18日报导,17日下午,马年除夕前一天,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市长许勤带队慰问了口岸工作人员,并来到南山区荷兰花卉小镇逛花市,各买了一束“勿忘我”鲜花。卖鲜花的姑娘对这两位中共官员说:“没有忘记我们老百姓就好”。引来现场一阵哄笑。

此前的2月10日,中共官方通报了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就任广东省政协主席消息。港媒《苹果日报》分析指,王荣是“明升暗降”,一是政协无实权,二是广东省政协主席是“高危之位”,前两任(陈绍基和朱明国)均已出事被拘。外界普遍认为王荣将被调虎离山,仕途难料。

港媒《大公网》则特意在报导王荣新任命时解释称,前两任广东政协主席陈绍基和朱明国二人落马,其官场劣迹均发生在其执掌实权职位期间。这类“封疆大吏”或“权臣重吏”在任职政协后,权力架构和人事关系发生变化,其苦心经营的关系网也就轰然而解,贪腐等问题也就很容易被揭开。

广东省深圳市历来被认为是江泽民集团南方大本营,江泽民情妇黄丽满和亲信张高丽早期均任职深圳。传是江泽民妻子王冶坪侄子的王荣,于2009年被江泽民幕后运作空降深圳,为江派看管深圳地盘。

据港媒《大公网》提及社会上对于王荣主政深圳的评价指,舆论早有质疑深圳日渐丧失“锐气和闯劲”,“改革动力出现衰减”。1月9日,广东官媒报导习近平要求深圳当局“牢记使命”、“开动脑筋”、“勇于创新”。《苹果日报》引述分析认为,这是习近平变相批评深圳过去几年在改革方面无所作为。

据报,中共广东省委第三巡视组1月5日向深圳市反馈巡视情况指,“发现有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等问题”、“干部队伍中存在‘小团伙’‘小圈子’”,以及官员插手土地出让、工程建设等,还有权钱交易,生活腐化等等问题。

而就在王荣新任命公布的同时,其一手提拔的亲信、去年10月24日落马的前中共深圳政法委书记蒋尊玉的贪腐黑幕被媒体曝光。蒋被指为家人先后买入了42套住房,存款和投资股票银行资金有两亿多元(1元人民币约合0.16美元),巨额资产来源不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