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数据告诉你:资金正在大规模外流……

作者:风雨下黄山 发表:2015-02-19 1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2月19日讯】央行刚刚公布的数据是:1月份人民贷款增加了1.47万亿,同比多增加了2899亿,创下了2009年6月以来超级货币宽松以来新高,也超过市场预期的1.35万亿;但令人吃惊的是,M2同比只增加10.8%,创下历史记录新低,是中国自1996年开始这项统计记录以来的最低,非常可怕。

为什么人民币新增贷款新高,但是M2增速却创下了有史以来最低呢?答案是资金在大规模外逃,离开中国,所以导致了这个结果。

1、M2的货币衍生,往往是基础货币投放加上商业银行贷款衍生,新增M2往往等于新增贷款 新增外汇占款,这是M2的主要来源。由于新增贷款很猛,但是M2增长却很低,也就是外汇占款这一块在大幅度减少。

2、外汇占款往往是外汇结汇构成,外汇占款减少,往往是购买外汇在增加,也就是卖出人民币,买进外汇。

3、这一结果告诉我们,中国境内确实有大量的资金在外逃。

4、1月份,人民币即期汇率和离岸汇率连续跌停,也证明资本在抛售人民币资产和人民币,买进外汇,也就是资金在外流

现在的数据真相已经非常明白告诉大家,资金在外流,由此会发生什么后果?

1、人民币资产,包括房地产、信托、基金、股市等都会受到严峻考验,困难期还在后头。

2、中国会继续加大货币投放力度。包括降准、公开市场操作逆回购、短期、中期流动工具等等。

3、商业银行贷款会继续保持很猛的力度,用于对冲资金外流。央行会调整商业银行贷存比、资本充足率计算方法等,以让商业银行有足够的空间对外提供贷款。

4、中国一定会采取资本管制。

总之,天央行公布的数据,确实证明了大量的资金在外流,未来的货币环境会非常严峻,人民币资产包括房市、股市、信托等的严峻考验会到来。而且,这种资金外流才刚刚开始……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