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开始成为国际资本新宠(图)

发表:2015-02-19 1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因何成为国际资本新宠?(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19日讯】多年以来,亚洲企业一直寻求利用美国资金成本较低的有利条件在美融资。金融危机以来,亚洲企业加快了这种努力。

但如今,印度自身已成为少数几个在国际资本市场上受到热烈欢迎的亚洲客户。其原因是,与大多数新兴市场相比,印度及其国内的部分(尽管可能只是小部分)企业表现更佳。

印度的国际收支正在改善,经常账户和财政赤字在减少,通胀率也在下降——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石油价格下跌。还有哪个国家能像印度这样做到央行降息25个基点时,本币却出现升值?

摩根•斯坦利(Morgan Stanley)的数据显示,2007年至2014年底,亚洲债务总额与GDP之比从144%升至约205%,上升了逾60个百分点。这家投行的研究还显示,过去10年,债务总额相当于增长了2.2万亿至2.5万亿美元,而且大多数借贷都发生在过去5年。亚洲的企业借贷以前并不特别高、而且回报不错,另外该地区还拥有适宜的人口结构以及生产率提高的前景。但今天的情况与过去刚好相反,如今是债务水平高、生产率增长停滞、人口结构也已恶化。与此同时,尽管债务和投资水平提高了,投资回报率却不断下降。

另外的两个新情况让形势变得更糟。首先,中国的需求意外下降。近几年来,贸易增长基本停滞。摩根大通(JPMorgan)的数据显示,尽管积累了如此多的债务,2014年贸易依赖型新兴市场的经济增长却只有4%——这是2009年以来的最差表现。与此同时,通缩和通胀减缓大大加重了实际债务负担,并使货币政策更难奏效。

中国和韩国都令人担忧。中国的债务与GDP之比从2008年的156%升至2014年的244%,韩国更是高达254%,尽管其经济增速要低得多。相比之下,印度的债务与GDP之比更低而且几无变动,仅从2008年的133%升至去年的135%。

新加坡刚刚下调了利率,分析师预计韩国、泰国、马来西亚、甚至中国都会降息(这是当下的一种趋势,尽管一些分析师指出中国不可能让人民币贬值太多,因为中国企业的美元债务规模很可观)。无数对冲基金正在做空众多亚洲新兴市场货币。摩根•斯坦利建议做多美元兑新加坡元、美元兑泰铢及美元兑韩元,做多印度卢比兑新加坡元。而最后这种交易在18个月前是无法想象的。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