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整改权色交易 江泽民之子再成焦点(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2-19 1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联通贪腐揭盖,被指击向江绵恒。(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早前被中共中央巡视组反馈有“权色交易”等问题的中国联通,日前发布整改方案。外界再度关注,与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有关的中国联通,乃至整个电信领域贪腐揭盖,已成江泽民家族出事“前奏”。

联通宣布对“权色交易”等问题进行整改

据《新京报》昨日(18日)报导,针对中央巡视组2月5日提出的“存在内外勾结、权色交易等问题”的反馈意见,17日中国联通发布整改方案。联通称将于三月底、四月初公布详细的“整改报告”。

报导援引联通相关人士指,这些问题都是针对具体的人、具体事情,甚至有很多是实名举报的。

在中纪委2月5日公布的上轮巡视清单中,中共国企被指“病情”严重。其中对中国联通的巡视结果,发现“有的领导和关键岗位人员利用职权与承包商、供应商内外勾结,搞权钱、权色交易”。此外,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联通公司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已转中纪委、中组部、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部门处理。此番巡视结果引发外界舆论特别关注。

据悉,中国联通于2009年1月6日,由原来的中国网通及中国联通两家公司合并而成,目前是中国主要电信集团之一,并且同时在美国的纽约、中国的香港、上海三地的股市上市。

由于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创办的上海联和投资公司,曾投资创办网通。外界有分析认为,中纪委早前宣布派出巡视组进入联通视察时,有关巡视组调查的最终目标可能就是江绵恒。

2014年11月27日第八巡视组进驻联通后,接连有联通高管落马,包括中国联通网络分公司副总经理、网络建设部总经理张智江和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宗新华。此外,中国联通还对外通报了广东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何飚受处分。

据官方报导,除了中国联通在整改之外,2015年中央巡视组会对央企进行一轮普查,移动和电信也在第一轮巡视名单中。中国新年假期过后,中央巡视组就会进驻中国移动、中国电信。

成败均系于电信 江绵恒现“出事”前奏?

按旅美学者何清涟的分析,从1994年9月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创办起,在资本市场上,江绵恒成为新太子党的开路者。

联和这家由上海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有限公司,由江绵恒任法人代表兼董事长,首任总经理为杨雄,现任上海市长。无论是电信软件领域的中国网通、微软MSN;交通航空等领域的上海汽车、上海航空、上海机场;金融领域的上海银行;文化领域的凤凰卫视及美国梦工场与上海合资建立的东方梦工厂等等。这些产业的背后都有上海联和的身影。江绵恒因此同时有“电信大王”和“中国第一贪”之称。

2009年1月,江绵恒创立的网通与中国联通合并,江被认为是联通背后的实际掌控者。

近年与江绵恒有关的电信领域贪腐已逐步显露。与江绵恒关系密切的前中国网通董事长、中国移动副总经理张春江在2009年底遭中纪委“双规”及免职。前中国网通副总裁、中国联通高级副总裁赵继东则在2010年1月被带走协助调查。2014年12月相继被调查的两位联通高管张智江与宗新华,也被海外媒体说成是江绵恒的爱将。

江泽民一家今年初登海南东山岭消息被陆媒封杀,江绵恒本人也在今年1月6日卸任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院长职务。随后《北青网》1月19日刊发《江绵恒的人生角色》,被认为是大陆媒体影射江绵恒将“出事”。近日,公开揭江泽民“二奸二假”的吕加平获保出狱,则被视为江家失势的重要风向标。

《财新网》有文章分析称,目前联通的事情还刚开始揭锅,中央巡视组巡视虽已结束,但各类举报仍然不断飞向中国联通高层、纪委甚至媒体,将来拔出多少萝卜带出多少泥来,还在未定之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