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此人最有望接棒王岐山(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2-20 1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认为是习近平背后“沉默重量级人物”的栗战书。(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离中共十九大还有两年,不过近期有关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会否连任就引起外界高度关注。有港媒开始预测王岐山的接任人选,认为中办主任栗战书最有可能接任。此前,有报导指栗是习近平的“沉默重量级人物”。

近期,外界有关中共政治局常委交替多有分析。据悉,到2017年中共召开十九大时,现任七常委的年龄分别是,习近平64岁,李克强62岁,张德江71岁,俞正声72岁,刘云山70岁,王岐山69岁,张高丽71岁。按照中共常委所谓“七上八下”的规矩──67岁可上,68岁要下,十九大时只有习近平、李克强可留任。对于王岐山会否打破规矩连任,众说纷纭。

由于现时江泽民、曾庆红等重量级老虎仍未被拿下,反腐被指正是关键时刻。港媒《东方日报》今日(20日)刊发评论文章指,没有王岐山当中纪委书记,反贪腐能最终搞成什么样子、能坚持多久令人堪虞。更现实的问题是,现届中共政治局中,鲜有合适人选可以取代王岐山。

评论认为,中纪委书记必是政治局常委,而且必须当过政治局委员。十九大接王岐山班的人只能从现届政治局委员中年龄不超过67岁的人中产生,有王沪宁、刘奇葆、许其亮、孙春兰、孙政才、李源潮、汪洋、张春贤、赵乐际、胡春华、栗战书、韩正等人。

文章指,综合各类标准,最后圈定的大概只有栗战书和赵乐际。其中栗战书是习近平的亲信,又是大内总管、中央书记处书记,最有望接任王岐山位置。

此前的1月19日,日本《外交学者》网站曾报导,习近平信任的人中,栗战书与习近平天天接触,在一些沉默的重量级人物中,栗战书的职位是最高的,称得上中南海的“幕后智囊”。

栗战书1950年出生,河北平山人,早前曾先后在河北、陕西、黑龙江和贵州工作,中共“十八大”前,栗战书接替令计划出任位高权重、有“大内总管”之称的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一职。

《大事件》杂志刊文指,栗战书是团派出身,但其“入局”的提名者和拍板者却是习近平。文章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上世纪八十年代,栗战书在任河北省无极县委书记时,习近平在邻县正定县任职党委书记,两人有不错交情;1998年栗战书调到陕西,而陕西正是习近平的故乡。

2011年5月,习近平到贵州考察,时任省委书记栗战书全程陪同,据称期间两人曾私下长谈,这次长谈对栗战书获重用起决定性作用。

香港《动向》杂志2014年10月号曾报导称,2012年9月,栗战书从贵州省委书记任上调任中办主任,两个月后即晋升为政治局委员,这是邓江胡三代所未有过的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