闷声发财 刘云山两“白手套”曝光(图)

作者:司徒清亮 发表:2015-02-21 1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籍贯山西但在内蒙发迹的刘云山,被指是“晋蒙政治联盟”盟主。(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司徒清亮综合报导)在江泽民带头“闷声发大财”之下,中共高官家族敛财术五花八门,已落马的中共前常委周永康之子周滨被抓后,周家多只“白手套”被曝光。而被指或将开“刑上现任常委”先例的江派常委刘云山,早前也被爆至少有两只“白手套”。

近两年当局反腐中,频频曝光官场敛财术,几乎每个落马贪官身后都爆出有“白手套”。综合近日媒体报导,周永康家族除了周滨岳母詹敏利这只最大的“白手套”,还有四川富商吴兵这只小“白手套”,还有一只“白手套”是周滨老同学米晓东。

而港媒《争鸣》杂志早在去年10月就曾刊文,揭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晋蒙“盟主”老底,爆料刘云山也有两只“白手套”。

香港《争鸣》杂志2014年10月号刊文称,刘云山籍贯山西但在内蒙发迹,其因江泽民“钦定”力保入选中共十八大常委,由此坐稳“晋蒙政治联盟”盟主地位。

文章称,去年9月3日,属江派吉林帮的原中共吉林书记王儒林“空降”山西任省委书记,到任时罕见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亲自坐镇。数天后的9月8日中秋夜,中共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政协原主席张彭慧自杀身亡。这两桩实属中共官场怪事。

文章引述一位前退休高官披露,刘云山亲自坐镇山西主持官员交接仪式,是给其残留党羽打气。而自杀官员张彭慧则是刘云山在内蒙古任职时的旧交。去年9月初,中纪委秘密调查张彭慧贪腐问题,张是畏罪自杀。

《争鸣》文章披露,习近平已经关注晋蒙政治联盟多时,至少从申维辰由太原市委书记调任中共中宣部副部长时就开始。

据希望之声早前报导,刘云山家族以内蒙和山西为依托,掌控了相当多的矿产资源的所有权,大量吸金。大陆媒体报导,去年上半年,习近平、李克强、王歧山、俞正声等中共4常委曾5次密集到内蒙古调研,基本上走了半个内蒙古,早已摸清了刘云山的老底。

《争鸣》文章特别曝光了刘云山以“晋蒙政治联盟”为依托,有两只“白手套”。一个是中共安徽省省委常委兼宣传部长曹征海,其由内蒙常委任上平调至安徽,是刘预备上位中共十九大宣传部埋伏的人选。另一个是原中共610办公室副主任、现任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文章称,曹征海是刘云山家族在内蒙的“白手套”,王世明则是刘云山在北京的“白手套”。

此外,刘云山家族贪腐还涉及直接插手国企。刘云山长子刘乐飞历任首创证券公司执行董事、银河证券投资管理总部总经理、中国人寿保险股CEO。2008年出任新成立的国有信托基金、中信投资董事长兼CEO,管理四只基金,总规模达350亿元,累计投资五十多个项目。

据《争鸣》杂志2014年12月号指出,当局正真刀真枪触及到刘云山掌控下文宣系统诸多权色交易,习近平也已表态不能再姑息。刘云山或将开创“刑上现任常委”的先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