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八个肉身不腐高僧(组图)

发表:2015-02-21 1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佛教中,修行到一定境界就会实现圆寂之后肉身不坏,佛教用语将肉身不坏的躯体称为“全身舍利”,就是僧尼圆寂之后,身体经过多年不但未见腐朽溃烂,而且栩栩如生。能达到肉身不坏的境界,自然不是一般修为所以够,因此肉身不坏的僧尼被尊称为“肉身菩萨”。以下列舉中国八个肉身不腐高僧:

惠能法师(638-713),禅宗六祖惠能大师得传五祖弘忍大师的衣钵,这一传说许多人都听过。“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这首禅诗正是惠能大师的传世杰作。关于释惠能的传说还有很多很多,大多与禅理相关。

释地藏(630-729),生于新罗国王族,俗姓金,号乔觉。唐高宗永徽四年出家后,即携白犬善听航海来华。至九华山,得闵公地建大道场。开元十六年圆寂,时年九十九岁,其尸坐于函中。三年后开将入塔,颜貌如生。举起则动骨节,若撼金锁。乔觉被认为是地藏菩萨的化身,遂建一石塔将肉身供于石塔中,尊为“金地藏”,所配殿宇称“肉身殿”。

释海玉(1497-1623),住九华山山洞一百年整,未下山,未见人,未带徒弟,直至一百二十六岁,九月十四日上午,他把自己一百年历史写好,放在身边,就圆寂了。待至明朝未崇祯三年,派兵部尚书王大人来九华山敬香,到东南第一山,当晚山头放光,一道白光照到东南山上的塔墓,东南方山上塔墓也放一道光,两光对照,兵部尚书连夜带人上山,此山无路无庙宇,只寻得山洞有一老人,已经坐化了。遗体是干肉之身,兵部尚书检查遗物都已腐烂,但肉体还是原样,只是干了,发现旁有所书血经和身世自传,方知离坐化时间已经有三年又九个月。

释德清(1546-1623),俗姓蔡,字澄印,号憨山,以号行,全椒(今属安徽)人。少入江宁(今江苏南京)报恩寺,十九岁圆戒,师从无极法师,又从云谷参禅苦修。后云游四方。得皇太后所赐《大藏经》及布金,建海印寺,任住持。

慈航法师(1893—1954),1954年在关房中示寂,寂后坐缸,面目如生,五年后开缸检视,面呈紫色,全身完好。目前,慈航菩萨金身供奉于台湾弥勒内院。

大兴菩萨(1894-1985),字了维,1931年于南京出家,1958年至九华山双溪寺,1985年2月17日零时5分,口诵“阿弥陀佛”数声,吉祥卧笑西归,年九十一。圆寂七日后,盘坐装缸,后置于新建圆形砖塔内。

释隐莲(1903-1997),1946年至湖南南岳,定居永丰参禅悟道。1997农历十一月初五日圆寂,法体安放在一普通的棺材内,未经任何防腐处理,即存放在塔内。经三年又五个月开棺,见面目如生,肉身完好,肌体有弹性,四肢灵活。

释妙智(1888-2003),祖籍福州,1937年,在漳州龙海浮宫镇鹳石岩寺剃度出家,二十世纪30年代末在福州鼓山涌泉寺;1996年住持于漳浦县乌石岩紫薇寺、兴教寺;1999年经弟子释法光叩请,常住漳州龙文区香光念佛堂。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