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悬了?铁流“寻衅滋事罪”被拿下亮信号(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2-24 1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派常委刘云山名声极臭,十多年不断被公开炮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传将于正月初七开审的著名作家铁流案,原来刑拘时被指涉“寻衅滋事罪”,疑因批江派常委刘云山遭报复。日前外媒证实这一罪名在检察院起诉环节已被拿掉。外界关注这一细节有象征意义。据悉,刘云山历年多次被公开炮轰。

铁流批刘云山“寻衅滋事罪”被先行拿掉

据《看中国》24日报导,被中共当局以“寻衅滋事罪”刑拘的中国大陆著名作家铁流,案件将在正月初七开审。但检察院对铁流起诉时并没有指控“寻衅滋事罪”。

去年9月13日,铁流被大陆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刑拘,据铁流妻子透露,案件涉及他的几篇批评前中宣部、现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文章。外界此前普遍质疑,铁流被抓是遭到刘云山报复。

曾代理铁流案的刘晓原律师22日对自由亚洲电台分析指,检察院是因为证据不足,才将“寻衅滋事罪”去掉。

刘晓原还表示,成都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的时候有寻衅滋事和非法经营两项罪名,现在检察院把寻衅滋事去掉。检察院只指控他编老右派材料的非法经营。

铁流去年7月和8月,曾在海外公开发表《肥了的刘云山处处与习近平对着干》和《刘云山是中国改革开放前进道路上的死敌》两篇文章,痛批前中宣部长刘云山。文章揭露了中共十八大直播中断是因为江系硬要塞刘云山当常委;刘云山因淫乱被警告;刘是周、薄政变的支持者;在刘云山掌控下,中国无一张说真话的报纸等等。

有观察认为,这次对铁流的寻衅滋事罪名去掉,极具象征意义,或亮出对刘云山不妙的信号。

刘云山名声极臭 数度被公开炮轰

掌控中共宣传和意识形态的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名声极臭,除了被铁流去年点名痛批外,历年多次被学者等公开炮轰。

据悉刘云山就任中宣部长期间,就遭到两位北大学者“炮轰”:一位是新闻学院副教授焦国标,一位是经济学院副教授夏业良。焦国标2003年发表《讨伐中宣部》文章;夏业良2009年发表博客文章抨击刘云山和中宣部,说刘云山“不学无术”,并批评中宣部“控制国民思想和阻碍学术自由”。这两位北大学者都被报复,被迫离开北大。

2006年,胡耀邦在陕西任职时曾重用过的前中共陕西省委副秘书长林牧,也曾发表文章《教训中宣部》,指名道姓严词批刘云山为首的中宣部作恶多端。

2012年5月9日,云南昭通市十六名中共老党员上书胡锦涛当局,要求免去刘云山中宣部部长职务,不得进入十八届常委班子。

公开信中指“掩盖罪恶的中宣部”不仅没有肃清毛泽东流毒,而且编造假史替他掩盖罪恶。指2009年中宣部抛出《六个为什么?》肯定毛泽东,刘云山又私自塞进去一个“毛泽东思想万岁”方针。信中称刘云山的所作所为使毛派极左势力获得了话语权,阻止政治体制改革,导致公权力缺乏制衡,使腐败迅速蔓延。

2013年12月25日,包括铁流在内的一批亲历毛泽东政治运动的成都历史老人发公开信:“声讨刘云山,公审毛泽东”。公开信批毛派极左人物刘云山,为了掩盖历史真相,借助手中撑控的舆论工具,热捧毛泽东。

此外,2013年6月26日,一篇题为《刘云山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的文章在网络流传。文章称,由最高领导人掌握的调查组对宣传部门进行调查后发现,刘云山有大量的财产说不清,他的亲戚与爪牙不是在海外住豪宅,就是在国内各地把握新闻口,收放行钱。还指刘掌控的宣传口腐败已经达到无法想像的程度,并放风称“除掉刘是不错的选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