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哥”买美作家被盗手机 二人爆红中美网络(组图)

发表:2015-02-25 0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Phone被偷的纽约作家Matt Stopera,微博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一名纽约作家被偷的iPhone竟然在中国现身。一个站在橘子树旁边摆造型的陌生人照片,开始出现在他的iCloud上。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Matt Stopera在“Buzzfeed”的一篇文章中表示,一年以前,他的iPhone在曼哈顿的一个酒吧被窃,近日,他在iCloud上浏览自己的照片时,赫然发现一个陌生男子的图像,于是开始研究(这个男子)的图像怎么会出现在那里。
 
这个离奇故事使橘子树旁男子得名气在中国广为传播。中国网民开始查找被戏称为“橘子哥”(Brother Orange)的这名男子,Stopera则希望访问中国时,能够拜访他。
 
手机中突然出现大量别人的照片
 
几个星期前,Stopera第一次注意到他的电话上显示出数百张陌生人的照片。他告诉CBS说:“(那时)我正在浏览我的照片,我当时想,‘哦,天哪,这个人是谁?’。”
 

被戏称为“橘子哥”(Brother Orange)的男子。
 
这些照片包括站在橘子树前面的一个人的自拍照片,以及烟花、商店和菜单的照片。Stopera猜想,这些照片是在亚洲某处拍摄的。
 
 

 
 
接下来,更多的图片陆续出现:骑摩托车的人、指着小鸡的孩子和模特、植物和汽车的照片。
 
 
iPhone飘洋过海 从曼哈顿到中国
 
当他向朋友提到这件离奇的事情时,他们告诉Stopera,大部分失窃的iPhone最终都会在中国找到,并且告诉他马上去苹果商店。
 
Stopera在“Buzzfeed”的文章中解释说:“第二天,我去苹果商店,并试图向他们解释说,一些中国人的照片显示在我的手机上。他们也感到困惑。我问遍了苹果商店(的店员),直到有人建议我登录到我的iCloud账户。果然,我的旧iPhone现在在网络上。就是这样,我被盗的iPhone已经从曼哈顿东村(East Village)被贩运到中国。这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他删除了所有他旧手机上的信息。由于“橘子哥”手上的手机也将停止工作,Stopera被告知他不应该再有任何麻烦,
 
Stopera说:“他的照片在我目前手机上显示出来的原因,是因为他登录上了我的iCloud账户。”
 
Stopera写道:“说实话,我对整件事情感到很沮丧。但是我有点喜欢让他更新图片,只要他没有访问我的个人信息,我就觉得没关系。”
 
美国人在中国互联网上闻名
 
幸运的是,现在他们的关系才刚刚开始。
 
在网上分享他的故事后,人们发现有中国读者在微博上也共享了(他的故事)。人们开始管这个站在橘子树旁边自拍的匿名者叫做‘橘子哥’。
 
有用户联系他说,他的故事通过微博被浏览上万次,Stopera才知道他在中国互联网上闻名了。中国网民们发现,他(旧手机里)的照片在广东已被广为流传,并且被用来找出了“橘子哥”的真实身份。Stopera很快就收到了一张他旧iPhone的照片。
 
Stopera在后续文章写道:“显然,‘橘子哥’的侄子听说了这个故事,把他叔叔的照片和我旧手机的图片贴在微博上。”一位中国博客联系了这两个人,称“橘子哥”想邀请Stopera到他家,并且“准备用当地有名的特色菜”款待他。
 
Stopera表示,他目前正计划前往中国。
 
他告诉CNN说:由于从如此多中国互联网用户收到的消息,他已经不堪重负了。
 
他说:“我真的很兴奋去中国。他们一直是这样热情,非常兴奋地与我见上一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