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语加冕世界上最幸福语言(图)

发表:2015-02-27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各种语言的“你好”组成的球体

如果你一直对西班牙语情有独钟,那么现在你可以理直气壮的告诉所有人,你的这种“感情”是有科学依据的。

近期,美国佛蒙特大学运算实验室的数学家Peter Sheridan Dodds领导的MITRE研究团对世界上十种语言进行了研究测评。结果显示,西班牙语是最具提升喜

据悉,该研究专家组选择了世界上的十种语言,并通过Twitter、Google Book、书籍、电视、歌词、电影名称、新闻杂志等不同渠道选择了每种语言中最具有代表性的10万个单词,将所选词汇生成了庞大的数码文本语料库,由50名母语使用者对10种语言中的词汇情感进行评分,并利用九点情绪量表将部分词汇划分为最悲伤、最消极、中性词、最开心词语各等级。在各语言中,“笑”、“食物”、“爱”等积极字眼普遍获得较前的排名,而“恐怖组织”、“恐怖分子”、“贪婪”等负面词汇则评级较低。

Dodds说:“我们研究了10种语言,其中不论哪门语言,人们都更倾向于积极的词汇而不喜欢消极的字眼。所以我们可以得出初步结论,人类的语言‘天性’是偏向具备乐观情绪和积极情感的这类词汇的。”

研究组成员综合所有测评项目分数后得出的排名是:西班牙语第一,紧随其后的是葡萄牙文和英文,而俄语、韩语和中文则排名最后。

研究者承认他们的研究还很浅显,但能为未来的深入研究提供参考。他们的论文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摘要中这样写道:“这项研究结果是基于五百万独立人口得出的,为测量情绪的语言教学工具发展铺垫了道路。”

来源:歐洲看中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