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资太低 广东年后或爆80万缺工潮(图)

作者:岳诗涵 发表:2015-02-27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岳诗涵综合报导)中国新年过后,广东省出现严重劳工短缺,预计高峰值为60万至80万人,主要集中在劳动密集型企业、传统制造行业及餐饮业、批发零售等服务行业。

据广东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调查,该省中国新年前共有1,027万名外省籍劳工返乡过年,年后将有约92%返回广东工作,总人数约在970万人,至少将出现五、六十万的劳工缺口。

广东许多企业过年后推迟开工、甚至有企业等到元宵节后再开工,预估今年广东省劳工短缺最高值可达到60万至80万人。

广东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新年过后广东部分企业出现“招工难”现象,自年初八起,广东各地将举办招聘活动,预计广东省云浮市有超过400多家企业进场招聘;佛山市顺德区将有超过650家企业进场招聘。

最低薪1300 广东企业“招工难”

事实上,近年来中国广东遭遇严重的“劳工荒”问题,许多企业招不到劳工。

香港媒体曾报导,调查数据显示,中国16至19岁的劳力,在2006年至2010年间减少1,400万,2010年至2015年,每年再减少约1千万。许多在中国大陆的香港企业人力资源经理认为,中国劳动力短缺已成为制造业未来发展的瓶颈。

那么,为什么许多中国大陆劳工不愿到广东打工呢?

据中国大陆微博披露,根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2015年广州最低工资标准是2119元人民币,但自2011年3月起,广州最低工资仅为1300元。相关部门曾在2011年表示,2012年广州最低工资标准调至1470元或1500元,但至今未有任何变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