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顿肖像画中的阴影藏着什么秘密(组图)

发表:2015-03-04 0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宾夕法尼亚州的艺术家纳尔逊•尚克斯(Nelson Shanks)被委托绘制的一幅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的肖像,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福克斯新闻报道,数年前被委托绘制一幅前总统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肖像的艺术家揭示了一个秘密,即前白宫实习生莫妮卡•莱温斯基(Monica Lewinsky)被画入这幅官方作品的阴影处。

宾夕法尼亚州的艺术家纳尔逊•尚克斯(Nelson Shanks)告诉费城每日新闻(Philadelphia Daily News)说,在2006年事件的画作中,他把莱温斯基画入蓝色礼服的阴影中,影射克林顿和莱温斯基之间的政治绯闻。
 

隐射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和前白宫实习生莱温斯基之间的政治绯闻,维基百科图片。
 
画作用阴影隐射丑闻
 
尚克斯告诉费城每日新闻说:“我从来没有遗忘莫妮卡的这件事情,它很巧妙地结合在我的绘画中。”
 
尚克斯称,这绝对是微妙的,“如果你看一下肖像作品的左侧,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里有一件斗篷,我把一个影子画入了作品。这个影子实际上是一个假人模特身上蓝色裙子的影子,而肖像画中投射在壁炉上的影子,正是那个假人。”
 
尚克斯说,这个神秘阴影也是“一个比喻,它代表克林顿办公室里的影子,或是他身上的阴影(暗指他的行为)。”
 
莱温斯基与克林顿的性丑闻导致克林顿在1998年受到美国众议院的弹劾,随后由于伪证和妨碍司法公正遭到21天的参议院弹劾指控,最终宣告无罪。
 
九年前,由于画中的克林顿手上没有戴结婚戒指,这幅肖像在揭幕时曾引起争议。
 
美国国家肖像画廊不过问艺术家政治倾向
 
美国国家肖像画廊(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发言人Bethany Bentley告诉福克斯新闻称,美国第42届总统克林顿的肖像油画属于美国国家肖像画廊55幅收藏的作品之一。
 
在费城每日新闻采访中,尚克斯称,“克林顿夫妇不喜欢这幅画像”,并向画廊施加“压力”要求将这幅作品移除。但Bethany Bentley否认了这一说法。
 
她说:“不,他们没有要求我们把它拿掉。”
 
她还称,这幅有问题的画像已经有几年没有被展出过了。
 
除美国白宫以外,美国国家肖像画廊是美国唯一拥有完整总统画像集合的画廊。“美国总统”展览中包括油画、雕塑、摄影和每一位总统的漫画。
 
Bethany Bentley说,画廊审视肖像作品时,会接触“各种各样的艺术家”及其作品,以确定谁的画最适合。然后,再考虑艺术家的行为和安排时间。美国国家肖像画廊从不过问一个艺术家的政治倾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