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无门的女儿 呼吁关注非法关押的母亲(组图)

作者:常春 发表:2015-03-07 1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市闵行区法轮功学员薛久玉(知情者提供)

【看中国2015年03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常春采访报道)2015年2月1日,上海市闵行区法轮功学员薛久玉被该市奉贤区公安分局警察拐骗及非法拘禁在奉贤看守所。

得知薛久玉被关在看守所的消息后,她的家人非常着急,当时家人问国保科长万赟是否可以请律师,对方说:法轮功的案子特别,律师是不能会见的。薛久玉的家人只能于2月26日下午到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找国保了解情况,国保万赟和潘宏忠却一再推托,要求见局长也不让见。

此事被曝光于网路上之后,看中国记者就有关问题采访了薛久玉的女儿王妍。

记者:能介绍一下您母亲当时被抓的情况吗?

王妍:他们2月1号的时候先来了两个人,说要查户口,我们家的保姆阿姨没给他们开门,保姆阿姨说我们家只有三口人,我和我老公,还有我女儿,因为保姆阿姨警惕性比较高,没讲我母亲的事情。我家阿姨也知道我母亲修炼,她多少留个心眼。这房子也确实不是我母亲的,她这么说也没有说谎。

他们就走了,过了一个小时左右,他们又来了四个人,说我母亲交通肇事了,把人家撞伤了,伤者还在派出所,要求我母亲去派出所对质。我母亲想,她没有这件事情,对质就对质,他们肯定是搞错了,就跟他们走了。他们就以交通肇事为由,谎称把我母亲带走了。

那天我没有在家里,我在外地。2月1号上午有一个警官打电话给我,说我母亲由于炼法轮功被他们抓走了。

当天下午大概两三点钟的时候,他们去我家进行搜查。晚上给我打电话说我母亲被拘留了。当晚我就到他们派出所去了,他们说我母亲比较不配合他们,决定要刑事拘留。

2月2号,我们收到了刑事拘留书。有一个一直跟我联系的警察。我因为第一次碰到这个事情,也没有经验。我就问他们,我母亲这个条件能不能取保候审。他说不行,你母亲这个案件没有条件取保候审。我说能不能申请律师会见。那个警官跟我讲,你母亲这个案件是涉密的,不允许律师接见。

但是事后我知道他这个是骗我的,他就是想阻挠我母亲和律师会面。我了解到,律师是可以会见的,我就打电话给他,他这次回答的就模棱两可,他说应该可以见吧。到现在我再去质问他,他就矢口否认,他说他从来没有讲过。一开始我对信任他,我选择相信他们。但从律师这件事情,我就觉得他们对于家属也好,对于我母亲采用瞒骗的方式,我就不相信他们了。

我就开始查资料,各方面的,他这样导致我好几天以后才去找律师,最后律师见到我母亲的时候,已经是两个星期后了。

我母亲见律师的前一天,2月13号,有两个警察到我们家里来谎称说,家里上次来搜查的时候,有两份文件落在我家里面了,那个文件是机密的,涉及到办案流程的文件。所以他要进屋搜查,当时因为我不在家,阿姨不让他进去的话,就威胁阿姨要负法律责任。阿姨也挺害怕的,但阿姨说我没有权利开门,她就打电话给我,我单位离家比较近,五分钟左右我就赶到家里。

他在门口,要求进门,我就说,有什么事情,我们在外面聊,他说我今天是来给你做笔录的,你不让我进去的话,那我们要去派出所。我说那好,我们去派出所吧。他就不动了,也不接话了,他没有带我去派出所,其实他就是威胁我,他目的就是想到我家里去。

他告诉我那个文件是机密的,如果泄露出去的话,我要负法律责任。

过一会,他说他的电话好像是被公开了什么的,是不是我泄露出去的,我说我没有泄露过,他说网上怎么会有他的电话,我说那这个事情我不知道,他就走了。

这次他也是没有搜查证,任何证件都没有的情况下,到我们家里来骚扰我,用威胁恐吓的方式,要求进屋搜查,虽然他没有得逞,但是我觉得他也是违法的。

记者:目前最新的情况?

王妍:接下来,我查了一下相关的法律资料,我觉得国家现在禁止的十四个邪教里面没有法轮功。我到公安局找他们要人,他们都避而不见,采取回避的态度。

后来到他们信访办去反映情况,我说他到我家里来抓我母亲的时候以谎言的方式把我母亲带走,是不合法的。我是年前信访的,过完年以后,他们给我们的答案是,他们当时有出示传唤证,还出示给我母亲看了。但是律师见我母亲的时候,我母亲明确的说,当时并没有出具传唤证。因此我怀疑这个传唤证是后补的。我告诉他们,来你们信访部门反映情况,不是让你们来掩盖事实的,是让你们查明真相的,这种方式来对待我,我觉得很气愤。


上海市闵行区法轮功学员薛久玉的女儿(知情者提供)

第二天,我带着我的女儿挂着牌子,到他们的公安局门口要求见他们领导。他们领导也不见我只出来一个国保部的一个姓宽的警官,跟我聊了两句。他话的意思就是,你认为我们警察违法了,你就去检查机关举报我们,控告我们。但是我去了检察院,他们又不受理这个案件,所以我已经投诉无门了。

我对他们信访部门失望的情况下,26号星期四下午,我和我的舅舅等人到公安局门口。我就喊:“奉贤公安,无证抓人,非法绑架,目无法纪,无法无天。”他们来了两个警车,几个人把我抬起来,也不顾我还抱着小孩,也不顾小孩的安全,小孩才16个月。我舅舅还在过程中被警察抓破了脸,都流血了。我们没有违法,我们不想上警车,他们没有任何理由带我走,他们就硬要拉,把我们拖上去。强行带到附近的派出所里面,对我进行做笔录。

从那天以后,我陆陆续续到警察局、公安局,还有检察院不停的找他们,但每次都在搪塞我。我也是挺绝望的,说实话,我自己也是有工作的,现在工作都放在旁边,为了我母亲这个事情,我不停的在奔走。

我母亲已经申请批捕。今天我到奉贤区人民检察院,我一定要把控告信交上去,我就求他们,你行行好,帮我交上去,他们最后收了我的控告信,他们说会提交给相关的部门。但是我知道这样做可能效果也不会很大,但是我还是抱着一线希望。我希望他们能有一小部分人,有那么一丁点的正义感,为了我母亲伸张正义,我也只能这样去做了,因为我也没有任何别的办法了。

我其实也想举横幅,我横幅都做好了,我也想挂牌子。但是这么做我觉得我自己的安全都很难受到保障。因为上次我只是在我女儿的脖子上挂了牌子,上面写着:“我要外婆“,就被他们抓进去了,所以我觉得如果说我再被抓进去的话,我母亲就没有人管了,所以我也不敢用激烈的方式跟他们起正面的冲突。我现在也很无助,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到底该怎么办了。

记者:被警察抓捕的理由是什么呢?

王妍:拘留书上面就是这么写的,利用邪教破坏法律实施。

记者:您觉得你母亲有这方面的行为吗?

王妍:我不觉得她有什么错,她之前身体也不好,现在身体也好了,我也没觉得她有什么问题,为什么他们要这样。

我们国家的法律上面也没有规定这个是邪教,我就不明白他们凭什么说这个是邪教。我问他们为什么国家法律上面没有规定,他们说这个事情我们不讨论,反正你妈这个事情我们会走法律流程的,法院说是就是,法院说不是就不是,他们就是利用这种很无赖很蛮横的态度来对待你,我觉得对于我们一个很普通的公民来说,根本就没有办法跟他们进行沟通和交流。

记者:您母亲为什么坚持炼法轮功呢?


上海市闵行区法轮功学员薛久玉(知情者提供)

王妍:她原来有鼻炎,还有妇科病,乳腺也不好,现在炼了以后都好了。她为人很和善的,我们家里活的东西都不进门的。这么一个人他们都能对她实施迫害,我觉得真的是没有王法,没有天理了。杀人放火,贪污受贿的不去抓,抓这么一个好人。

记者:您母亲的近况如何?

王妍:律师说,他们在里边不让她上厕所,她不背监规,就让她静坐。连个上厕所的自由都被剥夺了,最起码的人权都没有。

我母亲还算比较强势的,她不太认同他们的这场迫害的。

记者:之前没有听说过有关法轮功被迫害的事情吗?

王妍:有听说过,因为我当时就觉得挺愤慨的,但是真的轮到自己头上就更那个了。我会继续找下去,不管怎么样,我觉得给他们压力,不能让他们轻易的把我母亲迫害了,所以我什么方式都要尝试,我要尽我自己一切的可能去营救我的母亲。我也只能这样做了,对于我来讲,不管作为一个子女,一个有道德、有良心的人,我都不能不管。

记者:通过您母亲这件事,您对相关的人员,比如:警察、检查机关等的看法和之前有什么不同吗?

王妍:我觉得他们就是无赖、流氓,他们不跟你讲道理,在他们面前没有任何道理可讲,他们想弄死你就弄死你,他们想要怎么样就是怎么样。我现在就想,我母亲能够出来的话,我都不想留在中国了,因为我觉得在这个国度里,根本就没有办法跟他们讲道理。公民的人身安全根本没有办法得到保障,他说把你抓走就抓走,任何的材料都不需要,任何的证明都不需要,直接就把你绑架了。

记者:最后您还想说点什么吗?

王妍:我希望全世界善良的人,都来关注我母亲被非法迫害的这件事情,希望能够唤起他们的良知。我希望无辜的人早日被释放出来,恢复自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