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第一名与最后一名的区别(图)

发表:2015-03-08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小学入学第一天

我对老师说会背301首唐诗、做100以内加减法,口齿清晰条理清楚,老师对我眉开眼笑;

小张对老师的提问一问摇头三不知,神情呆滞语无伦次,老师皱着眉。

2、小学六年级

我考试次次第一,终于在一次满分后肩膀上多了三条杠杠,

小张和人打架有赢有输,终于在一次大败后脸上多了三条疤疤。

3、升初中了

听说初中的几个班主任为了抢我到自己班上,而争得面红耳赤。

听说初中的几个班主任为了把小张踢到别人班上,闹得不可开交。

4、初一时

初一时,我爸在酒店设宴庆功,为我在中学生奥数中获奖。

初一时,小张爸在酒店设宴赔罪,为小张闯的祸请别人不要追究。

5、初二时

我光荣地加入了学校里的组织;

小张光荣地加入了学校里的痞子帮。

6、初三时

班上的班花给我写情书,情书还没到我手里,就被班主任发现没收,班主任警告班花:不得妨碍我考重点高中;

小张给班上的胖妞如花递纸条,如花转身把纸条扔进垃圾桶,还告诫小张:不要妨碍她混初中文凭。

一个继续升学,一个踏入社会,开始分道扬镳的日子。

7、初中毕业了

我理所当然地进入了重点高中;小张顺理成章地进入社会深造。

8、毕业那天

我们初中的门卫李大爷,指着我教育他的孙子:一定要像我这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才能做个受尊敬的人;

我们初中的门卫李大爷,指著小张教育他的孙子:千万不要像他这样惹事生非,将来一定是个受鄙视的人。

累积的事物不同,造就了不同的人生……

9、高中三年

我做过班长、社团干部、学生会主席,获得了一个又一个荣誉、拿到了一笔又一笔的奖学金;

社会三年,小张做过混混、推销员、包工头,积累了一条又一条的人脉,攒下了一笔又一笔资金。

10、黑色七月

那个黑色七月,我如愿考上省城的大学;

那个火热七月,小张如愿在省城注册公司。

11、大学与商海

大学里我在学海遨游创业中,

小张在商海搏击。

毕业了,我的人生却开始走下坡。

12、毕业那年与创业四年

毕业那年,优秀毕业生我开始找工作,处处碰壁后不得不把薪金要求降低。

创业四年,民营企业家小张进入人才市场找员工,广受追捧后,不得不把学历门槛提高到硕士起点,很轻松招揽一群高学历的人才,感受了一夜之间从丑小鸭到白天鹅的荣耀。

13、我的破永久自行车跑遍全省城

我孤身一人凄凄凉凉四处寻找租住的房子;小张的保时捷跑遍全省城,市长作陪四处寻找建大厦和工业园区的地块。

这时候才发现已经来不及了……

14、我的生活越来越难过

也想学小张白手起家、自主创业,从小商品市场批发了一大堆东东,搞兼职做起了推销,几星期内亏了一大笔,暗自感慨:做生意原来这么难。

小张闲来无事,也想进大学校门学习深造增加内涵,请教授吃饭、泡校里的美眉,就是没认真上课,几年内拿到了MBA学位,暗自感慨:读书原来这么简单。

15、七夕节,别人介绍的恐龙女朋友

嫌弃我没房没车没出息,和我分道扬镳,

七夕节,大学里的校花,因为小张家大业大前程大,向他眉目传情投怀送抱。

16、家门口,我哀求俗气的土包子房东

我缓交房费时唯唯诺诺的,净给大学生丢脸,

电视上,小张对着漂亮的财经频道女主持,侃侃而谈企业文化。

17、新年我回家,没人理睬

路过当年就读的初中,听说里面在办校庆,想去看看却被拒之门外,门卫李大爷指着我教育小孙子:不要学习这个人,读了这么多年书还是一穷二白,连自己都养不活。

新年小张回家,县长接驾,还参加当年就读的初中特意举办的校庆,张董在校庆上砸下巨额赞助,

门卫李大爷指著张董教育小孙子:你要像主席台上的这个人学习,白手起家富甲一方,连亲戚都沾光。

十几年前,老师感叹,要是所有学生都像我一样该有多好。

十几年后,老师感叹,要是所有学生都像小张一样该有多好。

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顺其自然的好,书呆子不该是我们孩子的目标。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