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QE”(量化宽松)登场(图)

发表:2015-03-12 1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版量化宽松QE终于登场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12日讯】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上周宣布了QE项目的启动日期,谈到欧洲市场对QE反应的展望时表示:“我们已经看到此前实施的货币政策得到了显著的积极效应。”

3月9日,欧洲央行正式开始启动购买欧元区国家主权债券的计划,该项目于今年1月通过,被认为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经济刺激计划。这个量化宽松项目总额预计为1.1万亿欧元,包括每月采购600亿欧元国债和私人债券的举措,整个过程将至少持续到2016年9月。

该计划旨在为企业改善借贷和投资环境,从而鼓励消费和就业。这也是欧洲央行最近一次出台举措对抗通缩威胁。通缩可能会导致消费者推迟购买,进而抑制生产和减少就业机会。

被称为“欧版量化宽松”的欧洲央行债券收购计划是效仿英国和美国的一项举措。这两个国家的QE计划获得了成功。不过有业内人士对“欧版QE”是否能复制美版和英版的成功抱有质疑态度。QE项目未出台之前就出现争议,反对阵营中最有影响力的人物是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