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忆赵紫阳 释放江泽民不妙信号(图)

作者:司徒清亮 发表:2015-03-14 1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上流传一张旧照,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江泽民在时任中共总书记赵紫阳面前像哈巴狗一样。(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司徒清亮综合报导)以敢言著称的大陆《炎黄春秋》杂志近期再刊发忆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文章,被指释放趁赵“六四”被迫下台而上位的江泽民的不妙信号。该杂志年初也曾揭露江泽民大秘贾廷安贪腐等丑闻。时值中共两会期间,习近平当局对赵紫阳的态度引人关注。

炎黄春秋》忆赵紫阳或显当局动向

据香港《信报》3月12日报导,《炎黄春秋》最新一期刊登的多篇回忆赵紫阳的文章,涉及赵配合邓小平全力进行“改革开放”及描述赵的工作风格等。

其中由中共政改办原工作人员吴伟所撰的《邓小平与“5.13讲话”》一文,介绍1987年5月13日,赵紫阳代表中共中央的讲话,被邓小平赞扬说“讲得好”。还包括胡耀邦治丧办公室新闻组人员李平发表的近万字文章等,附有多幅包括赵紫阳在内的旧照。

《炎黄春秋》在中国带有政治自由派色彩,以敢言著称,据称曾获包括习近平父亲习仲勋在内的一批中共元老支持。该杂志曾多次刊登涉及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文章。

赵紫阳因同情学生运动,反对邓小平武力镇压的决定,1989年6月被撤职,后被软禁在家长达15年,直到2005年1月17日去世。

由于处在中共两会期间的敏感时间点,《炎黄春秋》刊发赞扬赵紫阳的文章,被海外媒体指为或释放习近平当局新的动向。

港媒《动向》杂志主编张伟国早前在接受法广采访时表示,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当年实际上是跟赵紫阳、胡耀邦同一条战壕里面的,他们都曾经在广东工作过。习仲勋和赵紫阳两家其实关系很不错。据报道,赵紫阳去世以后,习近平母亲齐心送过花圈,下面写着率子女敬献的一个花圈,这也就包括习近平在内了。

香港《明报》3月10日报导说,《炎黄春秋》去年9月遭遇主管机构变更风波,曾联名写信给习近平,希望给予《炎黄春秋》更多自主空间。报导称,习近平收信并作了批示。

3月3日去世的《炎黄春秋》顾问曾彦修,是参与给习近平上书的6名退休老干部之一。据港媒报导,习近平等中共现任和离休高官有赠送花圈。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当局对曾的悼念规格之高很罕见。

《炎黄春秋》暗击江泽民

署名苏拉的评论文章指出,2008年11月,由于《炎黄春秋》多次刊登涉及赵紫阳的文章,使江泽民担心自己的影响会因此被削弱,甚至被否定。江要求时任中共常委李长春严肃处置,《炎黄春秋》险些被停办,据称多亏胡锦涛出手相救。

外界周知,赵紫阳因“六四”下台,而江泽民则成为“六四”事件中最大的受益者,江因而上位中共党、政、军最高权力的“核心”。

据悉,在赵紫阳下台后,江泽民极尽落井下石之能事。其对赵家的监视控制让保卫部门的人都感到难以理解和不忍下手。

2月14日,有博客文章披露了中共元老李锐和江泽民结怨内幕,涉及江泽民要软禁赵紫阳到死的个中原因。

文章称,1989年4月胡耀邦去世时,江泽民和陈至立查封刊发纪念胡耀邦文章的上海《世界经济导报》,遭到民众抗议。感觉压力大的江泽民打电话向李锐求救。几天后,江泽民又亲自到北京托关系找到赵紫阳求救,被赵严厉批评。

江泽民从此恨死了赵紫阳,以至于得势之后滥施淫威,把赵软禁到死。在赵紫阳晚年患病期间,李锐曾给江泽民写过一封信,劝他解除对赵的软禁,江根本不理,李锐大骂江心胸狭窄。

近期《炎黄春秋》连续刊发暗击江泽民的文章。在2015年第一期,曾发表原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张金昌文章,揭露时为江泽民秘书的贾廷安曾庇护军中巨贪原海军副司令王守业。该文章引发舆论震动,外界猜测贾廷安可能要被查。而贾以江秘书上位军队上将就再被关注。

前中共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社会科学学者严家祺先生早前对《美国之音》表示,习近平在寻找一个时机。他认为,习近平为赵紫阳平反的阻力来自腐败集团的根子江泽民。

近期江泽民失势信号不断释放。今年初江泽民一家登海南东山岭消息被陆媒封杀,其子江绵恒在1月6日被免去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院长职务。2月17日,公开揭江泽民“二奸二假”的吕加平获保出狱。《看中国》早前报导援引吕加平儿子于浩宸认为,吕加平获释或与他给习近平写过特赦报告有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