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性薄周政变 大陆官方首提“非组织政治活动”(图)

作者:岳超 发表:2015-03-22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最高法院提出周永康 “搞非组织政治活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22日讯】日前,习近平、王岐山主导的“反腐打虎”,在对周永康、薄熙来罪状的定性方面,成为媒体焦点。

在3月18日,大陆最高法院发布的2014年年度报告中,首次提出周永康 “搞非组织政治活动”。并指出要“充分认清周永康、薄熙来等人践踏法治”,“搞非组织政治活动的严重危害”,彻底肃清周永康的负面影响。这一举动,立即引发国内外媒体关注。大陆各大媒体网站纷纷在第一时间转载和报道了该焦点新闻。

周永康案升级信号

随后,中国大陆门户网站和新闻媒体纷纷以“周永康和薄熙来搞了什么非组织政治活动”为主题发表评论。有大陆体制内的专家称,周永康和薄熙来的“非组织政治活动”是“搞得像四人帮,搞小的利益集体,试图获取权力”。

也有海外媒体评论分析认为,最高法院的工作报告点明了周永康罪行不仅局限在去年公布的泄密、收受巨额贿赂、滥用职权、通奸、权色钱色交易等六宗罪范围内,还有个“非组织政治活动”,也是周永康案升级的信号。

自原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携带机密资料出逃成都美国领事馆后,致江系人马为此蓄谋已久的政变计划得以曝光。据悉,该计划由江泽民主导、曾庆红主谋、周永康凭藉政法委第二权力中央负责实施,联合江系军中势力,意图另立中央,推薄熙来上位。但因王立军出逃美领馆曝光并全盘崩溃。

香港《前哨》杂志报导,去年8月下旬,癌症晚期的徐才厚在医院昏迷多日被抢救过来后,甘愿认罪。得知徐认罪的消息后,周永康也低头认罪,并供出曾庆红。

有分析认为,周永康被升级为“非组织政治活动”,显示中共当局或将要揪出周永康薄熙来政变的后台老板。

曝光非法移植 或成打虎证据

另据《财新网》报道,原卫生部副部长、现任中央保健委员会副主任黄洁夫3月15日做客香港凤凰卫视节目《公益中国》时,首次指称“周永康落马打破了死囚器官移植的利益链”,也引发了外界高度关注。

在节目中当主持人许戈辉询问“谁是使用死囚器官幕后的大老虎”这一问题时,黄洁夫回答:“周永康是大老虎,周永康是我们政法委书记,是这个原来的政治局常委,这个大家都知道的。这个报纸天天在这讲他的背景的。那这个死囚器官的来源在哪里,这不是很清晰了吗?”

然而在主持人问及“大陆具体的死囚人员数字,和全中国现在等待器官移植人数2.2万是否匹配”这一关键问题时,黄洁夫则表示“死刑是国家机密,死囚人数不可能讲的太清楚”,但又表示,“由于国家没有透明体现,做多少(死囚器官移植)也是秘密,实际上很多东西,都是一笔糊涂帐”。

与此同时,大陆互联网上日前还热传一篇由广东省四会监狱人警察察刘烁实名举报,“广东四会监狱前副监狱长罗祖彪带领手下杀囚犯出售人体器官长达十年之久竟无人过问”的网络文章, 引发媒体高度关注。而黄洁夫此次表态,似乎也应证了该举报文章不仅属实,而且在大陆监狱滥用死囚器官的现象普遍存在。

事实上在黄洁夫此次“爆料”前,陆续有海外媒体、人权律师等发布报道指出,自1999年7月江泽民发动了对法轮功群体的迫害政策以来,有大量法轮功学员被活体摘除器官。

有分析人士认为,黄洁夫的此次“爆料”,依然在回避移植器官供体来源的问题,但他的回答暗示了大陆活摘器官的现象属实,并第一次将活摘器官这个责任指向周永康,并称周是死囚来源的主导。

分析人士认为,习近平政府在目前即将审判周永康之际,通过最高法院将周的罪行定性为“搞非组织政治活动”,同时又指称周永康对活摘器官负主要责任,实际上说明:习近平政府在“打虎”的原因方面,不再仅仅以“惩治腐败”的名义,而是直接以“反党、践踏法律”的名义来实施;与此同时,爆料“活摘”的罪行也将成为习近平政府打击后续更大的老虎-------曾庆红、江泽民的有效证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