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注水”中国货币市场利率创两个月新低

发表:2015-03-2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3月27日讯】今日中国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人民币250亿元的七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3.55%,与前次持平。

今日上午,中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汇编的银行间市场七天期质押式回购利率一度跌至3.78%,为今年1月21日以来最低点。至此,本月该利率跌幅合计102个基点。

彭博报道援引国泰君安债券分析师徐寒飞预测称:“流动性会继续宽松,但本月底以前可能有34家公司的IPO获批,市场(流动性)可能再次吃紧。”

为刺激经济增长,中国央行上月末宣布三个月内的第二次降息决定,但经济未见明显起色。本周二公布的汇丰3月中国制造业PMI初值跌至49.2,创11个月新低,远低于预期和前值。同在周二,中国央行本月第三次下调逆回购利率。次日货币市场利率明显回落。

海外媒体称,银行间市场七天期质押式回购利率当日一度下跌16个基点至3.80%,创1月27日以来新低,还创下了去年2月以来最长的下跌期。

责任编辑:岳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