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肠道健康 向5种食物说NO(图)

作者:郭子人 发表:2015-04-01 2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饮食”是人类的大事,每天顺畅排便,将肠道清理干净,并且避开一些破坏肠道健康的食物,才能“肠”保安康。想要维护肠道健康,请向5种食物说NO!

1.烧烤

大家知道吸烟对健康的危害很大,但您也许不知道吃烧烤食物更可怕──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吃1只烧烤鸡腿相当于吸60支香烟的毒素!

烧烤多以肉类为主,是典型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在烘烤过程中,不只维生素被破坏,其蛋白质和油脂在木炭直接烘烤下,会分解成苯并芘、杂环胺类物质等多种有毒的致癌物。临床研究证明,长期大量食用过焦或过熟的肉品,会大幅提高罹患胃癌、大肠癌的机率3~5倍。烧烤时,卫生条件往往不太好,食材容易沾上灰尘,食物若未熟透,还可能感染寄生虫。

2.啤酒

观赏4年一次精采的世足赛,许多球迷流行一种大啖美食的吃法──啤酒+炸鸡,何其畅快!然而,痛快的背后可能要付出代价,澳洲墨尔本大学的研究指出:喝啤酒会增加直肠癌的风险(其它酒精类没有相同的发现),原因不明。

冰啤酒通常比人的体温低约20~30℃,饮用过量会使胃肠道的温度急速下降,血流量减少,以致影响消化功能,引发腹泻、肠胃炎、痉挛性腹痛等。也容易损伤胃黏膜,造成呕吐、腹胀、恶心、上腹不适、胃酸逆流等不适症状,造成胃炎和消化性溃疡。

3.甜食

英国爱丁堡大学研究证实──经常吃饼干、蛋糕、含糖饮料、高热量食物者,罹患肠癌的风险高出18%。世界卫生组织也曾指出:嗜糖比嗜烟更可怕,长期嗜高糖食物的人,平均寿命比正常饮食者缩短10~20年,并提出“戒糖”的主张。

嗜食甜食且摄取量较大的人,因为过量的糖会自行转化成脂肪,影响正常食欲,妨碍维生素等其它营养成分的摄取,导致脂肪堆积,容易变胖,而肥胖是大肠癌的危险因子之一。为了健康着想,控制甜食摄取、维持正常体重是必需的。

4.红肉

“红肉”是指烹调前呈现红色的肉,例如:牛、羊、猪肉等,所有哺乳动物的肉都属红肉。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和美国癌症研究所共同出版的防癌建议:红肉和加工肉品是大肠癌的超级危险因子,为了减少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每周红肉摄取量应不超过500克。红肉的主要健康风险来自饱和脂肪及胆固醇(主要在肥肉)、加工(高盐及添加致癌物质)、烧烤、缺乏ω-3脂肪酸。

5.加工肉品

英国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研究发现:每天进食加工肉品160克(约3条香肠)以上者,死亡率比每天摄取20克的人增加44%。并且建议每天摄取量不要超过20克(约1片培根)。

火腿、香肠、培根等加工肉品(包含以白肉为原料的加工肉品)高盐、高脂肪,又含硝等致癌物质,其制作过程的化学添加物不利健康,摄取过量会增加罹患癌症、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建议喜欢吃熏肉、煎香肠餐、培根汉堡的人,1周最多只吃1次就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