妒嫉同学?史丹佛华裔女博士生下毒遭拘(组图)

发表:2015-04-04 1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史丹佛大学。 (图:史丹佛大学网站)

【看中国2015年04月04日讯】史丹佛大学生物系一名华裔女博士生因涉嫌多次向实验室的同学投毒,目前已被警方拘捕。她不仅被顶尖名校开除,更被控四项重罪,最高可能面临八年监禁。

据“SFGate”新闻网报导,来自新加坡的27岁欧阳香瑜(Xiangyu Ouyang,音译)成绩优异,曾在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奖学金的赞助下完成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生物化学本科文凭,并于2013年获奖学金至史丹佛大学攻读博士。案发时,她是史丹佛医学院的二年级博士生,主攻癌症研究。

诉状文件显示,欧阳香瑜曾在去年9月至11月间,先后四次对自己,以及实验室同学邢柳静(Liujing Xing)和赵露丹(Ludan Zhao,姓名皆音译)的水瓶投毒。受害人透露,她们自9月开始发觉自己的饮用水“不对劲”,喝下去喉咙有灼痛感,水瓶也有异味,像“实验室常用的多聚甲醛”。

赵露丹还曾在11月一时疏忽直接喝水,结果灼烧感比之前强烈十倍,水根本无法入喉,就连眼睛也感到不适。她当时把水吐出,并察觉到一股浓烈的多聚甲醛味,于是大喊:“我觉得有人要杀我!”

校方报警之后,欧阳在11月被警方盘问。她曾坦言自己向至少两个水瓶投入多聚甲醛,但坚称从未蓄意伤害他人,只是自己“精神不好”,曾患重度抑郁而求助心理医生,还经常出现“失眠和眩晕”;而且她与受害人并无恩怨,对别人水瓶投入化学药品的行为“不受控制”,是她“求助的呼喊”。

欧阳目前以5万美元获准保释,但不能离开美国。她的代表律师已要求对其进行精神检查,下次出庭定在5月。新加坡“海峡时报”报导,欧阳香瑜是新加坡华人,其父母也是研究员。她父亲受访时称,欧阳的母亲已赴美国照顾她,他们并不知女儿的病情,“早知如此,我们一定会送她去看医生”。

史丹佛的同学则表示,欧阳为人和善安静,但缺乏安全感。此外,她对自己的研究工作并不自信,甚至显得压力过大。同时,从未谈过恋爱的欧阳似乎很渴望交男朋友,对有男友的同学有些“心存妒忌”。不过同学们仍认为,从未想过欧阳会在实验室作出伤害他人的行为。


史丹佛大学生物系华裔女博士欧阳香瑜因涉嫌多次向实验室的同学投毒,被警方拘捕。 (图:新加坡科技研究局网站)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