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工联会主席:对中俄政府应有清醒认识(图)

发表:2015-04-05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工业联合会主席格里洛(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4月05日讯】德国工业联合会主席格里洛(Ulrich Grillo)要求德国企业代表,对中国、俄罗斯等国政府要保持清醒的认识,不要对他们抱持过多的“同情和理解”。

据德国《世界报》周六版报道称,格里洛在致信给约1000名企业和工会代表时写道:“德国经济界所发出的信号——即对俄罗斯经济界的行为表示理解或将其合理化——绝对于解决冲突或恢复欧洲和平秩序无益。”

德国经济界代表过去曾不断质疑欧盟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的效果。此外,经济界也遭到指责,只看见中国市场的各种机会,却经常忽视政治状况。

格里洛在谈及经济界的角色时指出:“我们也必须为国际秩序的稳定尽一份心力。”他警告,在与俄罗斯的冲突中必须清楚表明立场,并且将“商业考量置于次要位置”。格里洛表示,若军事手段不能作为对俄罗斯违反国际法的回应,外交手段也同样无效,那么经济措施便是仅存的方法。

他同时认为,德国经济界在与中国打交道时必须持更多的保留态度。虽然他能理解人们对中国政府的效率留下深刻印象,“但是谁要是称赞(中国的)五年计划和计划经济做法,就必须体认到,这样的干预违反了原则,而我们的市场经济秩序正是建立在这些原则的基础上。”格里洛表示,德国经济代表们必须“清楚认识到自己发出的是什么样的信号”。

格里洛指出,德国企业应该对欧盟的稳定和跨大西洋关系做出更大贡献。德国经济界需要欧洲和美国作为“安全的避风港”。格里洛在信中写道,与美国建立紧密的伙伴关系具有根本性意义。

中国参与规划国际事务的意愿日益增长,可能动摇秩序框架,而德国企业的成功正是基于此框架:自由竞争、以私营机构为优先、知识产权、维护环境和消费标准。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