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周永康案的房企状态出现新变化(图)

发表:2015-04-06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永康被公审在即,房地产开发商佳兆业也进入司法诉讼阶段(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5年04月05日讯】从4月3日晚间10点开始,房地产开发企业佳兆业位于深圳龙岗区的佳兆业中央广场、佳兆业悦峰花园、佳兆业龙岗大道1号,位于大鹏新区的KPR佳兆业广场,位于前海片区的佳兆业前海广场等项目,大部分房源状态已由“管理局锁定”变为“司法查封”。

分析认为,随着周永康被公审在即,这意味着地方政府已经放弃对佳兆业的行政干预,目前进入到司法诉讼阶段。

佳兆业由郭俊伟、郭英成、郭英智三兄弟一手创立,于2009年12月在香港交易所上市。2014年上半年,佳兆业成为深圳的龙头房企。在中国大陆,房地产开发商都与中共政府官员有着密切联系,佳兆业也不例外。

不过有些特别的是,在周永康系列窝案中,佳兆业就曾与周永康之子周滨发生牵连,从而使佳兆业现在的处境更加敏感。周滨及其岳母詹敏利成立名为“中旭”的系列公司,曾与佳兆业进行合资进行土地储备上千亩,部份项目被周永康家族代理人、四川商人吴兵提供给政法系统等官员使用。

随着周永康等背后的官员倒台,被卷入其中的大陆房地产商频频出事。佳兆业危机始于2014年11月下旬,其多项未售物业陆续被大陆官方“锁定房源”。官方的解释是指房屋处于限制状态或开发商存在违规行为,导致售房系统被锁定。这可以理解为这些房源被地方政府限制出售,一家上市公司在售楼盘被地方政府限制出售的现象,此前在中国房地产市场上闻所未闻。

有统计称,佳兆业在中国国内收到60余份申请,其中已收到法院裁决书的资产保全金额高达约137.57亿元。即便如此,业内人士表示,这并不代表债权人的权利将不受任何损失。佳兆业一旦进行清算或者破产,那么其资产将被法院强制拍卖,通常会在原来的价格上做出折让。好一点的情况下,八折出让,那么债权人也只能拿到原价八折的补偿。

事实上和债权人相比,利益更无法获得保障的是之前购买了佳兆业房源的小业主们。林晓华表示,一般而言,除非交房或者入住之后这些房子的所有权才真正属于业主,因此现在这些房源大部分要不还属于佳兆业,要不已经抵押给了银行。如果银行将这些房源出售补偿债权人,那么业主就什么都得不到。

自今年1月第一宗案件算起,至今和佳兆业有关的案件数量已经有98宗,其中大部份已经进入审理阶段,而申请人或者原告都是银行或者金融公司,包括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中铁信托、平安信托、信达资管、深国投信托、日立电梯等等。

佳兆业境外重组计划涉及的债务包括高息票据、可换股债券及境外贷款,合计约170亿人民币。境外债务重组方案包括五笔高息债券及一笔可换股债券,票息率将由6.875%至12.875%大幅降到2.7至6.9%,全部还款年期延长五年,但本金额不变。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