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波动率?巴菲特可不这么看(组图)

发表:2015-04-08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菲特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4月08日讯】“股神”巴菲特在今年写给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股东的第50封信中提到这两者的区别:

过去50年的经验显示,将钱投资在一系列分散的美国公司里比购买与美元相关的债券更为安全。在之前的50年里(包括大萧条和两次世界大战),这一经验也适用。投资者要记住历史。在某些意义上来说,这条经验也适用于下个世纪。

相对于现金而言,股票波动性总是更大。但长期来看,以货币为基础的投资工具,要比一个分散的股票投资组合风险高得多。当然,后者所需的管理费和手续费不能太高。在商学院里,很少有人教授这一观点。商学院多半将波动性和风险划等号。虽然这种书生气的假设让教学更容易,但这是错的:波动性和风险不是一回事。一些流行的公式,将学生和投资者领入歧途。

在过去的几年里,在市场上最常见的说法是,波动几乎完全蒸发了,这种现象归因于从央行的行动中寻求平静,稳重的金融市场。

然而,体现市场稳中的证据就是CBOE波动性指数(volatility index,VIX)。它在过去的几十年里都处于历史低位。


CBOE波动性指数(网络图片)

据Businessinsider的分析文章,出现这样状况可以从两方面去分析。

一方面,市场出现明显下跌的时候波动率会变大,这是很正常

另一反面,巴菲特指出,对长期投资者来说,市场短期波动对他们来说并不重要,因为股市本身就存在一定风险。

当然,短期持有股票(比如一天、一周或者一年),相对于持有现金相关的投资风险要高得多。这对于一些投资者而言是很重要的。比如,资产价格下降可能威胁到投行的生存,因为价格大跌可能迫使他们卖出证券,进一步打压市场。此外,任何对资金有短期需求的投资者都应该保留适当的钱在国债和银行存款里。

大部分投资者都可以、也应该把投资时限设置为数十年,短期的价格变动是不重要的。他们应该关注长期购买力的增加。对于这些投资者,在一段较长的时间里,购买一个分散的多样化投资组合,比持有美元债券要安全的多。

现在,市场跟着美联储的一举一动走。自2006年7月,美联储就未曾加息。如果他们在今年6月的议息会议上仍没动作,这就意味着美联储在暗示,有可能在未来的9年里都不会调整利率。


市场跟着美联储的一举一动走(网络图片)

所以,简而言之,美联储何时行动,便何时对市场有着很大冲击。但是这样的波动对短期和长期的债券投资者是不一样的。对短期债券投资者来说,美联储的任何举动都会造成影响。这是一个波动和风险并存的事件。

但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美联储给市场带来的冲击并不会构成一个风险事件。除非你在此期间有所行动,巴菲特或是与他有相同投资想法的人会告诉你:“不要做什么,坐在那就够了。”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