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之都波士顿 留学生活新算盘(组图)

发表:2015-04-09 0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波士顿市区俯瞰,可见该地区的高绿化率。

波士顿是马萨诸塞州的首府和最大城市,新英格兰地区的历史文化在这里展露无遗。想要体验最正统、最菁英的美国政治与学术,波士顿堪称首选,但这里的高生活消费也有目共睹。近日,教育投资网“investopedia”帮有意来波士顿读书的学生打了一番算盘。

波士顿有全长约4公里的红砖步道“自由之路”(Freedom Trail),沿途可参观市中心16处重要史迹。您可以漫步美国独立战争时期爱国者保罗‧里维尔(Paul Revere)的故居,到最古老的垒球场地芬威球场(Fenway Park)去看波士顿红袜队(Red Sox)比赛,更可以参观法尼尔厅(Faneuil Hall),那里曾进行宣传脱离英国独立的演讲,1742年后成为集市和会议中心。


法尼尔厅夜景。

当然,波士顿的优势更在于周边的顶尖学府,包括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波士顿大学、波士顿学院和爱默生学院等等。东北大学和波士顿大学的留学生比例都很高。

波士顿的气候多变,冬季偏冷,厚重的大衣和靴子适合12月到3月的降雪季;春天回暖时,夹克和雨伞是必备品;夏天的平均气温为摄氏27度以上。

在波士顿步行是相当惬意的,您也可以搭乘 “T捷运”(T.)游览大波士顿区。以一次基本票价2.10美元,您可以免费换乘一次公车。查理卡(Charlie Card)的“周票”(LinkPass)则只要19美元,查理卡在通勤铁路或游船上也可使用。


波士顿港岸风光。

留学须知

1. 学费

国际学生须申请F-1学生签证,并提供至少一年的生活学杂费的财力证明。学费依学校及个人修课状况而异。以波士顿学院为例,2014至2015学年(9个月)学杂费为47346美元,麻省理工学院为43720美元。至于昆西学院(Quincy College),文科(副学士)学杂费为10972美元,计算机科学或艺术科的学杂费则为11392美元。

其他参考数据包括:波士顿学院的课本费为2000美元,麻省理工学院为2790美元。昆西学院的生活费用总预算(含食宿、交通费、课本费、健康保险和零花),约为10545美元。

2. 奖助学金

据美国大学理事会公布的《2015年国际学生手册》,美国政府和机构的多数资助留给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一些高校也提供外国学生奖助学金,但情况是“僧多粥少”。

研究生的奖助学金较本科学生种类要多,您需要查询有意就读的学校是否向留学研究生提供奖助学金。另外,有些银行也向国际学生提供教育贷款。

3. 住宿

波士顿地区的部分高校提供校内学生宿舍。波士顿学院的食宿费为13186美元,麻省理工学院的食宿费为13224美元。

大部分学校都提供校内和校外房舍讯息供学生参考。波士顿地区的开间套房(studio,客厅和卧室合一,有厨房)平均月租为1325美元,二房一厅为1925美元,三房一厅为3200美元。分类广告网站“Craigslist”亦提供房屋租赁讯息。


春日的波士顿市区街头。

学生也可以考虑寄宿,详情可参考美国寄宿家庭网(The American Homestay Network);费用则依是否与寄宿家庭共餐而定。不提供膳食的“标准住宿”(standard accommodations)通常为四周750美元,提供两餐膳食及往返学校交通的“礼宾服务住宿”(concierge service accommodations)费用则为四周1000美元。

4. 个人消费(依2015年3月的消费标准

总体而言,根据调查机构“斯珀林最佳城市榜”提供的生活成本指数分析(Sperling's Best Places Cost of Living Index),波士顿的生活消费较一般美国城市贵61%。如果想在校外租房,要考虑找几个室友。其他参考数据如下:

飞机票:根据出发点,往波士顿的单程机票通常在540到1358美元之间不等。

笔记本电脑:当地新笔记本电脑的价格为230至1300美元不等,平均价格为700美元左右。

智能手机:根据手机功能和质量的不同,安卓和iPhone手机成本可能是1美元(为期两年的合同)、350美元,也可能更高。手机运营商的月服务费在45美元以上。

外食:一顿餐饮大概要花费15美元以上。如果选择便宜的比萨饼或三明治,可将消费降低到8美元左右。

电影:依时段及影院的地点,首轮电影票价通常在9到10.75美元之间。

剪发:女士剪发起价约为25美元,男士剪发最低价格则为20美元左右。

来源:资料来源:教育投资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