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血食疗让您成为红颜美人(组图)

作者:高予娜 发表:2015-04-15 0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女人对外在容貌总是特别注重,任谁都想做个红颜美人!可是生活、工作、家庭的巨大压力,经常外食、不够营养的三餐,“好朋友”报到时的不顺,被失眠打扰的睡眠质量……容易让您肤色暗沉、脸色憔悴、头晕眼花、眼圈发黑、满脸痘痘……,甚至连心情也忧郁了起来,只好求救于瓶瓶罐罐的保养品、化妆品,却不是根本解决之道。

血液是女性美容最重要的基础,女人需要的是由内而外、补血活血的滋养。中医认为,身体的许多表象正是健康的体现,血液充足的话,眼睛才能视物清晰,肤色才能红润饱满。口唇红润显示气血充足、脾胃健康;面色红润者心功能正常、气血旺盛畅通;精血足更是毛发生长的源泉。反之,血虚者口唇色淡、肤色发黄、毛发无光泽;血瘀常导致肤色口唇暗淡、皮肤毛发干燥;血热则会使皮肤粗糙、油腻、易生痤疮等。

补血食疗能让女人吃出红润的气色,帮助您调理身体、展现自信!

1、补血养气汤

材料:猪肝350克、菠菜150克、枸杞适量。

猪肝洗净切片,用盐、淀粉、酱油、味精适量调匀,放入油锅和焯过的菠菜炒熟,或用猪肝50克洗净切片,放入沸水中煮到将熟时,放入菠菜。可补铁,适用于缺铁性贫血。

网络图片

2、养生补血粥

材料:芡实、莲肉、山药、红枣、桂圆、百合、薏仁米、白扁豆各6克,粳米150克。

先将以上8药材煎煮40分钟,再加入大米继续煮烂成粥即可。有养心补脾、滋补强壮的效果。

3、滋阴补血粥

材料:桂圆干30克、红枣30克、银耳30克、糯米500克、红糖120克、冬瓜糖60克、黑白芝麻各15克。

桂圆去壳,红枣洗净去核,银耳发透去杂质,糯米洗净放锅内,再加入红枣、桂圆肉、银耳、冬瓜糖和适量的水,用旺火煮到6成熟,下芝麻、红糖,再煮烂成粥,分餐食用。能双补气血、温中健脾、健身益寿。

4、健脾补气粥

材料:羊骨2具(重100克左右)、粳米或糯米100克,盐、生姜、葱白各少许。

新鲜羊骨洗净敲碎,加水煎汤,旺火约20分钟。取其汤下米煮粥,再用大火煮10分钟,粥快好时加入盐、葱白、生姜稍煮。有强筋骨、补肾气、健脾胃的功效。

5、养血理虚粥

材料:制首乌60克、红枣3~5枚、粳米100克。

制首乌煎取浓汁、去渣,加红枣、粳米煮粥,将成时,放入适量红糖煮沸,热温服。首乌忌铁器,煎汤煮粥时勿用。能养血理虚、补肝益肾。

6、双红补血汤

材料:红薯500克、红枣10克、红糖适量。

红薯、红枣加水2,000c.c。下锅煮开,待红薯熟了才加红糖。有滋阴补血、养颜护肤的功效。

7、当归枸杞茶

材料:当归3克、枸杞9克、红枣9克。

当归、枸杞、红枣放入锅中,倒入500c.c。清水,煮10分钟即成。经常饮用能补血调经、美容养颜、增强免疫力。

8、鸡蛋补血法

材料:鸡蛋2个、盐少许。

鸡蛋2个,取蛋黄打散,水煮开后,先加少许盐,放入蛋黄煮熟,每天喝2次。能补铁,适用于缺铁性贫血。

网络图片

9、山鸡红枣汤

材料:放养土山鸡一只、胡椒40粒、红枣12个。

将鸡的内脏洗净,胡椒放入鸡腹,红枣去核洗净。水煮沸以后放入鸡、红枣煲5个小时,肉烂后加盐调味,随餐饮用。

10、红枣黑木耳汤

材料:红枣5个、黑木耳15克、水和冰糖适量。

将红枣、黑木耳(温水泡发)放入小碗内,加水和冰糖适量,放入蒸锅蒸1小时即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