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与常人的区别在于一双眼睛和一颗心(图)

发表:2015-04-17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两个孩子,从家中偷了一些水果和奶制品,跑到野外去玩。

那时还没有保存食物的方法,看着吃剩的食物在阳光下坏掉,他们没有一点办法。

结果……

后来,两个孩子上了中学,他们依然是好朋友。

一次,沿着冰封的湖畔散步,那个叫图德的孩子突然说:

“还记得咱们从家里偷东西出来吃的事吗?”

另一个孩子说:“当然记得,只是可惜剩下的食物都坏掉了!”

图德指著湖面问:“看见那些冰了吗?”

“这里的冬天到处是冰,没什么大惊小怪的。”

图德兴奋地说:

“为什么不把这些冰收集起来,运到炎热的加勒比海的一些港口去销售呢?”

那个孩子嘲笑他说:“别傻了,冰到了那里早化成水了!”

可图德的目光依然注视著湖面上的冰。

几年后,也就是1806年,21岁的图德再次找到当年的朋友,想让他和自己一起做冰的买卖,可朋友再次拒绝了他,并劝他别异想天开。

后来,在别人的资助下,图德花费1万美元将130吨冰用船运往酷热的马堤尼克岛。

此后,图德在15年的时间里,把冰生意做成了世界行业,在船所能到达的地方,造成了人们对冰镇饮料、冰藏水果和冷藏肉类的需求。

到了1858年,图德把15万吨冰先后装上了380条大船运往美国、中国、菲律宾和澳大利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图德也因此成为世界冰王和亿万富翁。

图德的做法给科学家们以启发,终于引出了冰箱的问世。

当年那个朋友却依然过著普通的生活,他没想到,那些被他忽视的冰会成就一个人的梦想。

天才与常人的区别,也许就在于一双眼睛和一颗心。

对于一些事物,有些人只能看到表面,想到当前,而有些人却能看到内涵,想到以后。

擦亮你的眼睛,敞开你的心灵,去迎接生命中的每一个机会,相信你一定会迎来成功的曙光。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