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架亲情逼人就范《环时》评熊焱引爆舆论(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5-04-17 0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流亡美国的89民运学生领袖熊焱欲回国探望病危母亲(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4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流亡美国的89民运学生领袖熊焱欲回国探望病危母亲,却被挡在国门之外。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日前发表评论文章称,熊焱回国可以,但先“忏悔”,引发各方谴责。

熊焱发表公开信 希望回国探母

由于母亲病危,处于弥留状态。熊焱于4月11日发表公开信,希望回国探望母亲。熊焱在信中表示,母亲生命已走到尽头,哪怕只要能回去看望母亲一天甚至一眼,也是他一生最大的愿望。

“作为儿子我心中万分愧疚,几十年来不仅无一日为妈妈端茶送水问候请安,还让妈妈提心吊胆几十年。现在我的妈妈已是弥留之际,作为儿子我很想回去看看妈妈,说不定还是伤心的奔丧之行程。”

熊焱曾是北京大学法律系研究生,也是被中国当局列为“六·四”事件中21名学生运动领袖通缉之一。1992年,熊焱获得美国庇护,现为美国陆军少校军牧。此前,熊焱在得知母亲患病后,曾两次尝试回国探望,但都被中共驻美领事馆拒批签证。无奈之下,熊焱才发表公开信求助。

公开信发表后,熊焱欲回国探母的意愿得到各方支持。另一名前六四学生领袖吾尔开希特别在台湾举行记者会,宣读声明,请求中共高层领导基于人道考量,让熊焱返国看望母亲。多名台湾立法委员,出席了记者会并表示支持。

湖南民运人士何家维、欧彪峰、周伟等人,更是专门前往医院,代熊焱探望母亲。何家维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当局对其母亲所在医院的控制越来越严,民众代为探望,也会变得越来越困难。

环球时报》发文评论 各方谴责

中共当局则对此事没有正式回应,唯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发表评论文章,称熊焱回国可以,但先“忏悔”。

文章称,熊焱曾主张中国人“要非常严肃的抗争”,并公开支持法轮功,仍站在与中国政治制度为敌的立场上。文章还以一位六四后出走海外,后又向当局忏悔的画家的为例,暗示熊焱也需要如此忏悔。

对此,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表示,熊焱回国探望母亲,纯属亲情和尽孝的事情,当局不应该将此事与政治挂钩,并要求熊焱忏悔。黄琦强调,这是政治迫害,熊焱没有忏悔的必要,当局此举,只会加剧社会的撕裂。

湖南民运人士何家维认为,《环球时报》的评论文章再次暴露出了中共当局绑架亲情逼人就范的做法,这种罔顾基本人道的做法,其实是其本性使然。

何家维说:“中国共产党,从出生的那天起,它就是一个拿著枪杆、一个血淋淋的,这是它的本性使然。就像一头狼一样,它出生就是要吃肉的。它的《环球时报》,我看了一点,我看不下去。它就是想说,你想回来吗?这么容易吗?我来玩你了。想回来吗?认个错,低个头,下跪!这是共产党的本性使然,丧失人性!”

同样是89六四后的政治流亡者吴仁华则指出,当代世界没有人遇到像中国人这样悲惨的故事,这是中国的悲剧,中华民族的悲剧,是中共的耻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