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拟于2022年起强制学生赴内地交流(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04-18 1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强制到内地交流,港大生表示:靠拢中国令人反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4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据《苹果日报》报道,两名港大副校长证实校方计划于2022年实行强制交流政策,规定所有学生必须到中国大陆及海外交流各一次,言论引起外界哗然。

香港大学副校长何立仁(Ian Holliday)于4月17日在校内举行高桌晚宴,透露校方计划于2022年强制所有学生必须到内地及海外各交流一次,更声称,“如果你不想去内地,不要来港大。”

港大另一副校长苏彰德18日出席与中大的联合活动时,确认校内高层早已讨论有关政策并已经获得通过,而该政策将分阶段进行,详情将稍后由校方统一发表。何立仁今年1月1日出任港大副校长,同月出席学生公开论坛时,曾透露各学系将增加多个内地及国际学分课程,要求学生须于毕业前完成,又指学生若未能进入内地去交流,校方会有应急方案。

有在场的港大学生指不应限制到内地交流,不少学生更表明不想到内地去。《苹果日报》到港大了解学生对此有何反应,计算机科学工程系三年生卢同学表示,计划剥夺学生选择其他国家交流的自由,直言对此反感。

就读语言治疗学系四年生黄同学表示,副校长的言论令人不舒服,要学生返中国内地去交流要付出时间和金钱成本,未必每个学生都应付到,我觉得应该交给学生自由选择。

消息传出之后,网上亦有热烈讨论,有人认为港大的排名势必再跌,而且还要大跌,并担心港大都要沦陷,香港迟早要变成一个完全的中国城市。

今年3月两会结束后,中共当局力催特首梁振英政府重推国民教育,香港行政会议成员兼港区人大代表罗范椒芬提出,香港教师须先在内地上完一个月国情课才可入职;更要求大学生要有一个学期在内地上课。香港教协会长冯伟华称罗范的想法很恐怖。他说:要青年人改变对中国印象,不易做到,“除非见到中国民主、人权有改善。”有立法会议员则质疑,政府有意将香港教育染红及政治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