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给美国人印象居然是这样!(图)

发表:2015-04-20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图

文化是人类生活的总和,既是一种生活方式,又是一种做事原则,深刻体现为我们对事物的是非判断和价值判断。不同的民族,有着不同的文化。因此,中西方文化之间无疑会存在差异,尽管中西方文化都有着悠久的历史传统,在漫长的历史过程中都曾创造过辉煌。

总体说来,中国文化是一种伦理的,有着鲜明的民族特征,印记着中华民族鲜明的性格,印记着中华民族的文化品格和文化精神,也体现出中国人的价值取向和审美追求,而西方文化则主要是科学性的或者说理性的。

中国演员小沈阳在小品《不差钱》中,有一句经典的台词:人的一生很短暂,有的时候跟睡觉是一样的,眼睛一闭,一睁,一天过去了;眼睛一闭,不睁,这辈子就过去了……一时间一起无数人的共鸣。

下面就让我们来对比一下美国人的一生、中国人的一生,或许从中能够悟出生命的真谛。

大多数美国人的一生

0-10岁:参加野地考察等各种集体活动;

10-20岁:谈恋爱和追梦;

20-30岁:找份平凡稳定的工作;

30-40岁:终于发现自己的追求,享受有房有车有孩子的生活;

40-50岁:常常在工作压力中度长假;

50-60岁:享受教会生活,旅游;

60-70岁:开始写回忆录,旅游;

70-80岁:安度晚年;

死后:一般进公墓。

大多数中国人的一生

0-10岁:被迫学习各项课外技能,不断考级,多数是为了父母的面子和期望;

10-20岁:死啃如山的书籍,应付如海的考试;

20-30岁:到处投简历,着急自己找不到工作;

30-40岁:成为房奴、车奴;

40-50岁:为孩子的未来操心,省吃俭用,努力存钱;

50-60岁:终于有了自己的生活,却发现马上要退休,又开始担忧退休后怎么办;

60-70岁:花费大部分精力养生,却发现还要养孙子;

70-80岁:终于安定下来度晚年;

临死前:发现原来一块墓地都贵得要死。

责任编辑:慧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