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证指数震荡加剧1年内上涨至约2倍(图)

发表:2015-04-21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股票市场股价的不稳定状况正在加剧。

【看中国2015年04月21日讯】由于放宽对卖空的限制及追加金融宽松等,上证综合指数4月20日出现大幅震荡。该指数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已经上涨至约2倍,呈现出过热苗头,市场对行情暴跌的担忧正在加剧。

中国于4月17日宣布支持专业机构投资者参与融券交易,扩大融券券源。由于此举被解读为“卖空将增加”,不仅是香港市场的中国股指期货,就连欧美股市也出现大幅下挫。

曾有观点认为,上海股市严格限制外国人交易,与国外市场的关联性不大,但此次中国股市暴跌对全球市场造成严重冲击,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中国证监部门由于担心会对市场造成冲击,于4月18日就解禁融券问题发表声明,称“目的是促进融资融券业务平衡发展,健全市场交易机制,维护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不是所谓的鼓励卖空,更非打压股市”。随后中国人民银行(央行)又在19日时隔约2个月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上证综合指数4月20日报收于4217点,比上周末跌1.64%。由于围绕股市的消息错综,使得成交额激增,创出了1.1476万亿元的历史新高。这一成交额相当于同一日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1部)成交额(2.335万亿元)的近10倍。

中国的经济增长持续减速。走弱的实体经济与持续暴涨的股市之间的背离程度越来越大。中国正面临着必须在刺激经济的同时抑制股价过热的困难局面。

4月20日的东京股市也受到中国市场影响,日经平均股价最终报收于1万9634日元,比上周末下跌18.39日元(0.1%)。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