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孩被洗脑加入ISIS 德媒:宗教只是外衣(组图)

发表:2015-04-21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接受ISIS洗脑投奔叙利亚,20岁的美国穆斯林大学生霍达•穆萨纳(Hoda Muthana)。(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5年04月21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一名抛弃西方生活,到叙利亚参加ISIS的美国大学生对媒体描述,她是如何骗过自己的家人,兑现学费钱,跑到叙利亚的过程。这名女生的经历,可以让人们思考年轻人是如何被ISIS影响的。而德国《明镜周刊》近日也刊文,分析了ISIS的所作所为,均是有着周密的计划,几乎没有提及跟宗教有关的任何因素。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20岁的霍达•穆萨纳(Hoda Muthana)说,在被恐怖分子说服作为一名穆斯林,这是她的责任之后,她就决定抛弃阿拉巴马州胡佛市大学生的生活。
 
穆萨纳在BuzzFeed新闻采访她的恐怖(主义)之路时透露,她生长在一个温和的穆斯林家庭,直到她逃到叙利亚Raqqa。她告诉记者Ellie Hall说,她与其他“圣战者”一起密谋了数月,计划逃离父母。她的父母则一直紧紧地看护着她和妹妹。
 
穆萨纳并没有告诉Buzzfeed新闻她的全名,但伯明翰新闻周一揭露了她的身份。
 
父亲:我相信她被洗脑了
 
在计划了一年之后,她于去年11月潜逃,用大学学费钱买了飞往土耳其的航班机票。在一个月之后,她又逃到叙利亚,嫁给一名澳大利亚籍、名叫Suhan Abdul Rahman的“圣战者”。据说,Suhan Abdul Rahman在约旦军队的空袭中被炸死。
 
尽管她的家人请求她回家,但是穆萨纳不愿意。她的父亲告诉BuzzFeed说:“我相信她被洗脑了。她不是那种女孩。他们给她洗脑了。”
 
在采访过程中,穆萨纳透露自己如何跑到敍利亚的过程。她说,先注册阿拉巴马州大学额外课程,然后以现金方式兑现退款支票。最终,她说服家人让她去大学进行实地考察。在实地考察那一天,她说搭错公车不能回家,其实那时她已准备坐飞机飞往中东。
 
她的家人惊慌失措,出去寻找她,但很快接到穆萨纳的电话。她已在土耳其,并透露离开美国的计划。
 
调查局正在调查这个女孩
 
与穆萨纳一起上胡佛高中,直到2013年毕业的乔丹•拉波尔塔(Jordan LaPorta)道:“我不认为任何人会想到在她身上发生这种事情。”
 

胡佛高中2012年班级年度合影,穆萨纳为右边包头者。
 
穆萨纳自己也承认,决定离开的时候,就放弃了她所有的美国朋友。穆萨纳的父亲说,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他的女儿。
 
今年1月23日,美国科罗拉多州联邦法院判决,科罗拉多州女孩康利因为想成为“伊斯兰国”(ISIS)的新娘,并参与其在中东的所谓“圣战”,而获刑4年。
 
19岁的康利(Shannon Maureen Conley)是第一批因支持ISIS被判刑的美国人之一,检察方希望通过这个案例,对其他想参加ISIS的人产生威慑作用。
 
宣判前康利哭了,她在一份声明说,“知道被逮捕后我才了解了ISIS的真相,以前我被灌输的理念是要尊重他们。”
 
“自从我入狱后,我有机会阅读整个古兰经。”她说自已以前在网络上追随的那些“学者”,其实是歪曲了古兰经的人。
 
德媒披露ISIS宗教只是外衣
 
德国《明镜周刊》近日披露了31份被认为是“伊斯兰国”(ISIS)极端恐怖组织“建国蓝图”的文件,这批文件是由曾任萨达姆手下空军情报机关上校的哈吉•贝克尔(Haji Bakr)撰写的。贝克尔去年1月在叙利亚战死后,手稿被该媒体获悉。
 
这份手稿披露了“伊斯兰国”(ISIS)极端恐怖组织通过占领叙利亚,进一步攻占伊拉克最终宣布建国的详细计划。同时还包括每一个占领地区详尽的内部架构图,其组织主要由情报机关、监狱及审讯部门、武器及科技专家,以至伊斯兰教法判官等组成,而且列明其进行的情报工作、招揽成员、暗杀及绑架等的策略及行动准则。
 
这一手稿对夺取叙利亚与伊拉克的每一步都进行了精密的战略运筹,更制定详细计划有组织地在当地收买人心、打压异议者,反而几乎没有提及跟宗教有关的任何因素。这让外界再次了解到“伊斯兰国”(ISIS)极端恐怖组织不是宗教狂热分子聚集起来的乌合之众,相反,他们对内实施严格组织、对外的每一步战略都经过了冷酷精密的计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