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惊:近六成资深股民玩资金杠杆炒股

发表:2015-04-23 1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4月23日讯】最近,有国内媒体调查发现,近期股市疯涨,撩动的不仅仅是资深股民的心,更让股市新手们,特别是那些有大笔资金的股市新人们蠢蠢欲动。多位资深股民对于当前的股市心态矛盾:一方面担忧股指已达高位有风险,另一方面又不愿意放弃这么难得的牛市机会投资赚钱。

每天都有人问要不要卖掉一套房

近日,一位资深私募人士对媒体透露,面对目前疯牛般的股市,很多有闲钱的人已经不能淡定。“最近一段时间,新的资金不断找上门,真是很疯狂。2006年的时候,找我的投资者资金量就是在500万-1000万元左右,今年的投资级别就不一样,上来的资金最少是2000万元,5000万元以上的投资规模成为主流。”这位人士还透露,今年放钱进来的投资者多是做实业的企业家,他们开始还比较谨慎,发现赚钱后,就又不断加大资金。

另有私募基金人士表示,最近每天都有朋友问,要不要卖掉一套房子来炒股。这种问题他不能给答案,需要投资者自己平衡财务状况。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波行情私募资金大受追捧。在不少地方,私募产品一经发售就被一抢而空,显示这一波牛市的投资者资金实力相当雄厚。不过,老股民也对新股民提出忠告:“现在一些投资者放数千万元进场,要求操盘手追疯牛股,胆子太大了。”另一位资深股民这理智地表示,在股市追求稳定的收益,是比较合理的投资安排,疯牛还是不要追的好。

对于眼下的股市行情,90%受访的资深股民都表示,券商和机构不断释放危险的信号,结果股市还是步步高升,所有人每日在恐惧中做好出逃的打算,但也有些遇到风吹草动就跑掉的资深股民回头还是杀入股市,“很折腾,很焦虑。不过,赚钱还是很开心的。”一位老股民这样总结。

六成股民玩融资融券杠杆

在受调查的资深股民中,还有一个跟往年很不一样的状况,就是大约六成老股民动用了资金杠杆,玩起了融资融券炒股。

有在股市操作了二十多年的老股民说,融资的热情前所未有,这么多年来从未见过这样的景象。其实,融资融券是一把不折不扣的双刃剑:如果你的分析判断相对准确,融资融券的正面效应显而易见,可以将投资收益最大化,这个没有问题。可问题的关键是:市场情况瞬息万变,各种因素综合叠加起来会对一只股票或者一个板块的股票产生明显的波动效应,假如突发事件、亦或政策突变的原因,导致采取行动前的分析判断失灵,那么在资金杠杆的作用下,这种负面效应更会成倍放大,从而导致投资者在一夜之间连本带利赔个精光,到时候哭天呛地都为时已晚……

股市的未来将如何走?仍是困扰所有股民的问题。有资深投资分析师认为,要接受股市随时将会剧烈震荡和回撤的现实。按照现下流行的一句话就是:“股市有风险,且行且珍惜!”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