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为出国整理行李伤脑筋吗!学学聪明打包术(组图)

发表:2015-04-24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次出国旅行,最费心的就是打包行李这件事了,出去玩当然希望行李越少越好,究竟该从哪里开始准备呢?第一步要先规画一张行李打包清单,列出所有想带的物品,随着旅行地点、行程、目的和天数的安排变化调整,聪明打包才能让旅行轻便舒适!

整理行李七大秘诀

只要谨记以下清单和物品,按照顺序打包,就可快速整理出轻量行李,无论是长程飞行或短程旅行都是相当自在轻松,进行一趟没有负担的快乐旅行!

一、大原则:行李箱分门别类很重要

很多人打包就只是将想要带的东西全部一股脑地放入行李箱中,其实这样不仅不好找东西,也浪费许多空间,市面上有许多各式盥洗包、证件包或是衣物包等,将化妆保养品、盥洗用品、药物等物品分门别类,就不必翻箱倒柜可方便拿取,也能释放出多余的空间。

二、衣物类:基本百搭又能变化造型

出国旅行第一个难题就是怎么打包衣服,尤其是天数多或是遇到冬季出发时,衣物类的总是塞满整个行李箱,想减量一些又担心突发状况,告诉你重要秘诀。你可以选择同一色系的基本款衣服,上下身实穿都好搭,轮流穿再配上吸睛的饰品、围巾、耳环等,每天都仿佛穿新衣,视当地温度以洋葱式穿法为佳,记得衣物卷成圆筒状收纳较不占空间。再者,脚上的鞋子要能够好走适应任何路况,最好能有点防水功能,顶多再多带一双需要参加重要场合的皮鞋就相当足够。

三、日用品:盥洗用品分装成小瓶罐

生活用品包括牙膏、沐浴乳、洗发精、身体乳液等,依照瓶罐形状进行分装,像是扁圆形小罐可装膏状物,长型罐装乳状或化妆水等液体,分装后不占空间也能轻松使用,常常旅行的你,平时就可留意蒐集小巧可爱的瓶瓶罐罐。

四、替代品:减少重量或体积的物品

在家也许习惯用浴巾,但旅行就可只带毛巾;外套类则以轻薄好收又能防雨的为考量;隐形眼镜可选择月抛或双周抛,相当省钱也省空间;免洗袜和免洗裤也是用完即可丢弃的物品。

五、其他类:重要文件药品实用小物

出国必带护照、护照影本、证件照、信用卡、国际提款卡、住宿资料等,还要记得自备药品,包括感冒药、胃肠药、止痛药、蚊虫叮咬或酸痛药膏等,其他还有塑胶夹链袋数个可装担心会漏出的物品、环保筷、保温瓶或宝特瓶可方便携带装水。

六、打包术:物品放入行李箱的顺序

摊开想要带的东西,将最厚重的物品放在最下面,轻薄又软的物品就可放最上层,衣物类的卷成圆筒状,多带的鞋子内可塞入袜子,其他的围巾帽子等小物就可塞在零碎的隙缝中,旅行资料最好精简成小册,或者存盘在手机或平板中。

七、小提醒:到目的地时先整理行李

长途飞行衣物一直压在行李箱内,感觉就皱成咸菜干一样了,因此到达饭店后,记得先拿出来挂著,而其他当天或隔天早上需要用到的物品,像是盥洗类和生活用品,也可先拿出就定位,更加方便取用节省时间。

责任编辑:慧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