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大保险公司警告股市崩盘风险(图)

发表:2015-04-24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4月24日讯】公司CEO Oliver Baete在接受德国杂志Manager Magazin采访时表示,“我们认为全球经济整体增速疲软以及政治风险的不确定性将导致股票市场存在崩盘可能。”

安联旗下的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资总监 Mihir Worah周四也表示,公司正在降低持仓以控制风险,以便在市场出现状况的时候可以有足够的“弹药”抄底。Worah认为,如果希腊出现退欧情况的话,股市将出现剧烈的波动。在他看来希腊退欧的可能性在30%左右。

截止到2014年末,安联集团管理的资产规模为1.8亿欧元。

今年3月9日,欧洲央行正式启动欧版QE,计划19个月内投入1.1万亿欧元。这一举措成功地将投资者注意力从美国转向欧洲。因为美国版QE已带领美股进入多年牛市,且外界普遍认为美联储将在2015年下半年开始升息,而欧洲的QE才刚刚起步。

在欧洲央行全面QE的推动下,欧股基准指数Stoxx600指数2015年至今已经录得19%的涨幅。欧元区经济最为强劲的德国DAX指数更是屡创新高并突破12000点。


德国DAX指数更是屡创新高并突破12000点(网络图片)

资金流向监测机构新兴市场基金研究公司(EPFR)的资料显示,今年以来,已有约356亿美元流入欧洲股票基金,打破在去年首季创下的320亿美元单季最高纪录。

尽管走势强劲,但是股市依然很容易受到风险偏好及突然事件的影响,投资者的情绪也较为松动。4月17日,受到中国监管层规范融资鼓励融券影响,欧股普跌,创三周最大单日跌幅,美股也出现较大回落。

彭博新闻社数据显示,用以衡量欧洲市场投资者焦虑情绪的主要指标之一欧洲恐慌指数(VSTOXX Index)上周飙涨43%。与被称为“恐慌指数”的芝加哥期权期货交易所波动性指数(VIX)相比,VSTOXX Index指数跳涨至十二年多以来都未曾出现的相对高位。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