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生活“小事”,对抗不景气(图)

发表:2015-04-25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在全球金融风暴后,很多人投资缩水、收入骤减、住宅被法拍,失业人口还在增加,有人不堪忍受而自寻短见、有忿忿不平枪击无辜、有对家人拔刀相残,有忧虑难眠而患忧郁症,但更多人在苦苦寻求心灵的宁静,试图随遇而安。

这些过程中,人们忽然发现,曾高度追求的物质繁华似乎不那么重要,早已忽视的友情、家庭、享受自然等恬静的生活更令人向往,“省吃俭用”“量入而出”等传统习俗再次成为人们的信条。忙碌中多一份坦然,闲暇时念一声感恩,生活可能会变得更加愉悦和充实。

很多中产阶级的消费者将永久性地缩小生活开销,计划换小车、买小型房子、每年渡假一次而不是两次,并设法增加储蓄。

减少支出通常比增加收入来得容易。来,快拿出记帐本与帐单,彻底检讨自己的消费行为,一定能发现有该删减的花费。

1、使用两个钱包

大钞硬币分开放两个钱包,尽量把大钞放在包包不容易拿到的地方,让人因为懒得拿钱,而减少多花钱的机会!

2、减少外食

一年省四万,经常外食的上班族,以一天外食消费150元来算,每年至少就花了四万元!在物价高涨的现在,不妨考虑自备饭盒、自制早餐,不但健康又省钱。

3、节约能源

随手关灯、随手拔插头,养成随手关掉电源的好习惯,尤其要记得把不常用的插头拔掉,因为即使没有打开开关,还是会耗电,长期累积下来非常可观。

4、使用省电的家电

如选购灯泡时,除了使用有节能标章的电器产品,建议掌握“长的比短的好,细的比粗的好”的挑选原则,就能挑到较为省电的灯泡。

5、薪水的设定

领到薪水先储蓄,每月薪水都留下一部分作为紧急备用金,且设定每月零用金的上限,重点要坚持执行,才能省下不必要的花费。

6、小心大卖场的促销陷阱

许多人为了省钱,前往大卖场购物,但是千万别因东西便宜反而买更多,最后吃不完或用不到,很浪费。建议列出购物清单并确实遵守,不要花两三个小时抢购特价品,宁可用这个时间成本投资自己,或是用来开源!

7、戒掉奶茶、咖啡、菸酒

若你有每天都要喝饮料、喝咖啡、抽菸的习惯,不妨考虑减少次数或戒掉,除了有益健康,一年至少可以节省两万元!

8、购买便宜又营养的食材

9、买新车不如买二手车

10、检查帐单

其实帐单上面的错误不少呢!仔细检查可以省下不少钱。

11、大笔支出货比三家

一把青菜最多只能杀价10元,但是一个衣柜可能有办法便宜10000元,在进行大笔支出时,各家的价差往往很大,货比三家准没错。

12、长期使用的东西,宁可买好货

例如衣服不可能天天穿一样,就可以买便宜货,但鞋子经常穿,宁可买好一点、耐穿的款式,长期下来成本反而便宜。

13、好的节省能源方法

每个月试着将一项支出减少5-10%的费用,例如节省能源就可减少电费,你可以试着比往常提早一小时关掉空调、在同一时间熨好一批衣服、热的食物放凉后再放入冰箱、洗米水拿来洗菜,洗菜水拿去浇花等。

14、卖掉、送掉你不要的东西

可以上网卖掉你不再需要的物品,或许可以帮你赚得一笔小钱!如果不能卖掉,最好也送掉或清掉,现在每坪土地都十分昂贵,有限的居家空间拿来堆杂物岂不可惜?有效空出家里的空间,减少购置柜子的费用,也是另一种省钱方式。

15、加快还贷款

缴纳周期减少利息支出,将你1个月缴纳一次的贷款,改为每2周缴纳一次,加快还款的速度可以有效降低利息支出。

责任编辑:杨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