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上涨纳指收盘再创新高

发表:2015-04-26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4月26日讯】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5.26点,涨幅0.25%,报2118.19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上涨37点,涨幅0.73%,报5093.06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上涨21.45点,涨幅0.11%,报18080.14点。

今日,科技公司股价的上涨拉动了纳斯达克的上涨。

美国最大的三家高科技公司在昨日公布财报后,今日股价大幅上涨。亚马逊股价上涨超15%,微软上涨超10%,而谷歌上涨超3%。

纳斯达克目前的平均市盈率为70倍,为标普500指数平均市盈率的三倍以上。Facebook在本周公布财报后,其市盈率达到了82倍。

Solactive跟踪的社交媒体指数今年以来上涨了15%。LinkedIn和Facebook的涨幅至少是同期标普500指数的四倍。本月,该社交媒体指数上涨了7.6%,帮助推高了纳指。自2009年以来,社交媒体公司的市值已经增加了近6万亿美元。这不禁让人想起2000年的科技股泡沫。

2000年,投资者争相抢购互联网公司的股票,而这些公司几乎没有利润。而如今股票的上涨是建立在盈利上涨的基础上的。过去15年,科技公司的平均盈利增长了3倍。

基金经理们认为,科技股要比15年前更加安全,主要因为如今的估值要比当年低的多,如今纳斯达克综指的市盈率大约只有29倍,远低于2000年时的200倍、2002年的571倍。

管理3380亿美元资产的迈阿密投资公司Wells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资战略官Jim Paulsen称,“当时是一个完全不同的环境。当时投资者认为自己已经进入了新纪元,世界将会完全的不同。企业在当时的估值依靠的不是业绩而是点击率,但现如今已丝毫感受不到那样的氛围。”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