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卫队遍布巴尔的摩 市长:这不是第一修正案权利(图/视频)

发表:2015-04-29 0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4月28日,马里兰州国民警卫队士兵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市政厅外站岗。(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4月29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美国一名巴尔的摩市黑人男子在警方关押期间死亡,在其葬礼之后的4月27日,巴尔的摩发生骚乱和纵火抢劫。28日,国民卫队士兵遍布整个城市,警察用防暴盾牌封锁街道,消防员扑灭了大火。总统奥巴马谴责这场骚乱,他说:“没有任何借口,我们看到了只是一种暴力行为。”而一名妈妈制止儿子参加骚乱的行为获得称赞。

据CBS新闻报道,这是1968年以来,巴尔的摩第一次使用国民警卫队平息骚乱。1968年,牧师马丁•路德•金遇刺身亡后,在一些相同的街区也发生了类似事件。
 
2015年4月12日,25岁的黑人青年弗莱迪•格雷(Freddie Gray)遭警方查问,在被逮捕过程中脊柱受伤。4月19日,格雷在当地一家医院去世。当地警方一直未对格雷的死因做出明确解释,这引起了广泛不满。
 
警方说,目前至少有15名人员受伤,其中包括6名被送进医院。市长办公室说,共有144辆车被烧毁,15栋建筑遭受火灾,近200人被捕。
 
骚乱后志愿者清理现场
 
周二上午,全城的街到都很平静,附近的居民已经拿出扫帚和垃圾桶试图清理街道。CBS新闻称,几个人用铲子和扫帚清理药房的外面,所有人都是志愿人员,可以看到消防队员在清理大型建筑物被烧毁的墙面。
 
马里兰州州长Larry Hogan在看完西巴尔的摩附近汽车被烧毁、窗户被砸的社区之后说:“我们不会让昨晚发生的事情再次发生,我们将确保我们的巴尔的摩回到正轨。”
 
巴尔的摩市中心地区曾经变为“战区”,年轻人围堵警察,砸毁警车,洗劫商店,烧毁汽车和店铺。一家药房遭洗劫后被烧毁,当地警方称,在骚乱发生前,他们曾受到多个当地黑帮的威胁,包括“黑色游击家族”(Black Guerrilla Family)、“血帮”(Bloods)和“瘸子帮”(Grips)。
 
这不是抗议 这不是你的第一修正案权利
 
巴尔的摩市长斯蒂芬妮•罗林斯-布莱克(Stephanie Rawlings-Blake)感叹道:“我理解愤怒,但我们所看到的不仅仅是愤怒,这是一个对社区的破坏,他们正在摧毁他们所关心的同一社区。”
 
暴徒们放火烧警车和建筑物,抢掠商场和酒类专卖店,并且向防暴警察投掷石块、瓶子和砖块。警方只是偶尔回应胡椒喷雾。
 
巴尔的摩警察局长安东尼•巴茨(Anthony Batts)说:“他们的人数超过我们,他们从侧翼包围我们,我们需要更多的人手在那里。”
 
巴茨说,巴尔的摩是一个“美丽的城市,今晚却令人非常失望......这不是抗议,这不是你的第一修正案的权利。今天,我们受到了伤害”。
 
美国大妈勇敢制止儿子参加骚乱获赞
 
另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周一的骚乱中,当地一名加入暴乱队伍的黑人青年被其母亲拦下。
 
据悉,青年的母亲在电视画面中看到儿子正在向警察投掷石块,随后,这位母亲像“热追踪导弹”一样在骚乱现场精准的揪出了蒙面的儿子。而这一幕恰好被当地电视台拍下。
 
 
男青年经过一番挣扎摆脱母亲试图离开,而母亲依然紧紧跟在他后面。这段镜头播出后在微博上产生巨大反响,网民纷纷表示,这名女子应该被评为“杰出母亲”。
 
巴尔的摩警察局局长表示,这位青年的所作所为让他的母亲难堪,“我希望更多的家长能够站出来管好自己的孩子,这是我们的家园,让我们施加影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