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8部门盖十多个章 劳模当场累哭

发表:2015-05-02 0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5月02日讯】“五一劳动节”前,海南省歌舞团董事长彭煜翔,为评劳模居然要跑8部门、盖十多个章,在截止日期前最后一刻终于盖齐所有章时,这个堂堂男儿累的当场哭了起来,惹来网民议论。

跑8部门盖十多个章 劳模当场累

大陆媒体报道,在4月29日举行的海南省全国劳模座谈会上,负责人讲述了一男子为评劳模,费尽周折,终于在截止日期的最后一刻盖齐了所有章,事主彭煜翔累的当场哭了起来。

彭煜翔和帮他一起跑盖章的海南省歌舞团办公室主任周克刚,向记者讲述了“跑章”经历:评选全国劳模有一张上报全国总工会的征求意见表,上面要盖8个部门的章,包括税务、工商、环保、计划生育等,证明本人在这些方面没有问题。

“既然省总工会都推荐了,刚开始以为评劳模盖个章没什么复杂的。”他说,结果办公室主任跑了几天,四处碰壁。

周克刚说,“比如,到某个部门盖章,并不是只盖一个章那么简单,还需要几个相关处室分别盖章,全盖齐了再拿到办公室盖章。要把八个部门的大章盖下来,至少要盖大大小小的一二十个章。”

“有些部门官员出差或者开会,工作人员就置之不理。“虽然跟他们说了是评全国劳模,而且有省委办公厅的文件,可是一些人根本不理,看都不看,就说官员不在,把表放这里,等官员回来再说。”通过这次“跑章”,他深刻感受到“到衙门办个事真不容易”。

周克刚跑了整整一个星期,只盖了两个部门的章,而次日12点就是上报省总工会的截止日期。

后来他们几经周折,跑了很多部门,直到中午12点15分,最后一个章终于盖了下来。他们中午12点半赶到省总工会,省总工会的人带上这最后一份材料急匆匆去赶下午2点多飞往北京的航班。“太紧张了,就跟接力赛一样。”他说。

“把表交上后,心里五味杂陈,在省总工会的楼道里就忍不住哭了。”彭煜翔说。

海南现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邢诒川也有同感。他盖这8个章也不顺利,来来回回折腾了一个星期,最后一个章离上交时间还差一小时才盖上。

网民热议:“中国官僚主义尽显于此。”

“……很简单的事复杂化,也是跪了。况且,话说回来,让人家去计生委盖章,计生委为负责,需要查10年、20多年的档案,有些档案可能移交到档案局。要知道档案电子化才是最近几年的事,你们不想想,为了一个章,要动员多少的行政成本?当然,计生委也可以马上盖章,但这么不负责任,为何要设计这个环节?!”

“评个劳模也要盖那么多章,中国官僚主义尽显于此。”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