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分钟看完电影120年 最后一幕很震撼(图/视)

发表:2015-05-04 0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法国大学生为纪念电影诞生120年,收罗300部各国电影,制作一段7分多钟的集锦,回顾电影120年来的演变。(图取自Youtube)

【看中国2015年05月04日讯】想要探知电影史120年的发展及其精华片段,只要几分钟就可以办到了。一名法国大学生收集300部各国电影,制作一段7分多钟的集锦,回顾电影史上的演变。

葛里摩(Joris Faucon Grimaud)是蒙贝列第3大学(Universite Montpellier III)视听系学生,为纪念电影诞生120年,制作了电影集锦短片“电影120年”(120ans de cinema),收集300部各国电影,以7分18秒就能呈现出电影百年来的演变。集锦电影中以欧美片为主,亚洲片只有寥寥几秒。

这部短片从4月17日上传Youtube后,两星期以来已累积33万6000人次浏览。

从法国鲁梅尔兄弟(Auguste et Louis Lumiere)在1895年放映“火车进站”、“里昂鲁梅尔工人下班”等系列短片后,就被视为是电影的起源,至今已有120年。

葛里摩接受费加洛报(Le Figaro)访问时称,他先选出自己爱好的影片,之后加入老师在课堂中开的片单、朋友常提到的电影及排行榜上有名的电影等,总共花了30-40小时制作

据报导,他特别认真选择集锦的最后一幕,最后决定是电影“黑天鹅”(Black Swan)中,演员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浴血坠落的画面。

葛里摩表示,“我第一次看这个片段就很震惊,对我来说,它是指终于卸下重担,和一种实现,跟我完成集锦时的心情一样”。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