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不明蛋化石 表面佈滿凸筋(图)

发表:2015-05-06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个化石表面布满一圈圈凸筋。(图/长沙晚报)

湖南长沙一名曾先生收藏一颗奇异的蛋形化石,这个化石表面布满一圈圈凸筋,还有白色聚皱,像一层层起伏的波浪。为了验明“身分”,他先后找了多地专家鉴定,但专家也没有答案,仅推测可能是稀有蟒蛇蛋化石

据报导,住在长沙星沙镇的曾先生20年前到广州出差,看到两位农民模样的人捧着一颗蛋状物体,正与一名外国人谈价。“(物体)外表长了很多薄条石刺,摸上去扎手。”曾先生说,凭他多年的收藏经验,一眼就认定这是个宝贝,于是立刻掏出一万元人民币买下。

据观察,这颗蛋形物体长约13公分,最大宽度为9.21公分,重1900克,表面均匀布满了一圈圈土黄色和青色相间的凸筋。而透过放大镜可看到,乳白色的皮上有无数整齐的白色聚皱,像一层层起伏的波浪。“有太阳照射时,能反射一个个耀眼的白色光点,非常好看!”

为了验明蛋形物体的“身分”,曾先生辗转湖南、北京等地,请教地质勘探队和自然博物馆有关专家。让他感到意外的是,专家也拿不定主意,因为这样的化石蛋,他们也从未见过。

“从密度和比重上来说,这很像是普通岩石。但它表面的纹路和荧光条,明显是未孵化的蟒蛇蛋特征。”专家进一步推断,大陆岭南地区气候潮湿,森林深处常常有蟒蛇出没,很可能是蟒蛇产蛋后,发生了泥石流,蛋体被完好覆盖,后来经过几千万年甚至上亿年,形成了这颗化石蛋。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长沙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