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准会主席耶伦示警全球债市陷恐慌(图)

发表:2015-05-08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


美国联准会主席耶伦(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08日讯】美国联准会主席耶伦6日在一场金融论坛答复问题时说,联准会一旦升息,“公债殖利率可能劲扬”,美国公债应声下跌,走势与债券相反的10年期债券殖利率涨到两个月来高峰2.26%。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7日下跌4个基点,报2.20%,止住长达一周的颓势。

德国公债连跌八日,10年期殖利率7日续涨7个基点,已由4月17日低点0.049%升到0.65%。欧洲债市7日续挫,也因法国和西班牙发售新债,扩大债市供给。日本10年期公债大涨7个基点至0.43%,收在3月来最高价位,休市三天后跟上全球殖利率涨势。澳洲10年期公债殖利率涨7个基点至2.99%,连涨八日,追平2011年2月来最久纪录。

Sunrise证券固定收益策略师吉格里欧说:“市场信心转向,在流动性低的市场放弃多头部位,这可解释价格为什么波动这么大。”

耶伦表示,正因为联准会升息恐引发长期债券殖利率劲扬,联准会必须出面向市场沟通清楚,以免市场措手不及。耶伦被问到可能的风险时,她强调“此刻证券市场价位普遍都高”,“拿股东权益报酬率(ROE)和公债等安全资产报酬率相比,不是很高,但有潜在的风险。”

耶伦也指出,长期利率极低,低迷的债券风险贴水有突然飙高的风险,暗示可能重演2013年出现所谓购债减码恐慌(taper tantrum)的情况。

责任编辑:唐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