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缩风险未消必须再次降息?(图)

发表:2015-05-1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分析家预期中国央行将会在本季度降息25个基点,并且在今年内降准100个基点。(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10日讯】中国国家统计局周六发布四月物价数据,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扩张至1.5%,比三月份的1.4%略微提升,但仍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6%。

除了食品价格季节性上涨外,部分经济学家认为,经济数据显示出中等物价压力以及中国国内的需求低迷。海通证券的分析师指出,四月份的物价依然偏弱,通缩的风险未消,"有必要再次降息"。

2015年前三个月,中国的经济同比增长7%,达到6年来新低。中国央行半年内已两次降息、两次降准。担心步上日本因长达十年的消费物价下跌而损害经济的后尘,中国官员已经对通缩的危险发出警告称,若通胀率低于1%将形成警讯。

根据路透社四月所作的民调,分析家预期中国央行将会在本季度降息25个基点,并且在今年内降准100个基点。许多经济学家也认为,中国将为景况不佳的房市推出更多配套措施。

但中国人民银行周五重申中国无需量化宽松。人民银行在《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目前各类货币政策工具都有较大的空间,能够有效调节和供给流动性,无须以量化宽松的方式大幅扩张流动性水平。报告中还写到,未来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更加注重松紧适度,适时适度预调微调。

中国2014年的GDP增速为7.4%,创24年来新低。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也显示出本季度的经济疲弱。中国四月份外贸为六年同期最差。汇丰银行周一公布制造业采购经理人在四月再创新低(48.9%),制造业活动出现萎缩。继三月之后,该指数已经连续两月处于荣枯线(50%)下方。

责任编辑:唐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